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人力三轮车外观提档升级 广告由协会统一制作

作者:甘昕鑫 来源:四川日报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18日 【字体:

5月15日,在大邑县温泉路西段158号,工人们正在为三轮车统一喷上美观的油漆。对三轮车外观提档升级,这是大邑县三轮车协会正式成立后,着手进行的第一项工作。

“维护三轮车主的合法权益,规范正常营运秩序,遏制脏、乱、差现象,给大邑县的三轮车找一个‘管家’,这是成立协会的目的。”大邑县城管局副局长李维谦说。

目前大邑县共有944辆人力三轮车,在李维谦看来,三轮车是县城里不可或缺的一种交通工具。“大邑的县城不大,在出行距离不远的情况下,很多老百姓更喜欢乘坐三轮车。”但由于车身小广告盛行,普遍脏乱,原本的城市一“景”反成一“乱”,规范管理也面临较大问题。

在大邑县汽车站门口,记者发现,短短20分钟,5辆揽到客人的三轮车中,就有4辆选择了直接横穿马路,向城里方向行驶。“如果不横穿,就需要到前面的路口去掉头,太麻烦。”等候拉客的三轮车夫姚强说,“大家都这么做。”

三轮车协会会长车志福表示,为了维护城市形象,协会成立后,先“管”三轮车的“容貌”。“喷上统一颜色的油漆,并统一制作号牌和制服,显得更规范,更让乘客放心。”

此外,《大邑县人力客运三轮车管理办法》也已着手制定,将对三轮车经营者在安全行驶、合理收费、规范停放等方面都提出要求。“比如收费方面,我们也打算像出租车那样,按照公里范围规定一个价位区间,如果乘客遇到收费不合理或其他违章情况,可以打电话投诉。”

现有的杂乱无章的“小广告”也将被进一步清理。“此后,所有广告都由协会统一制作,广告收入一方面用以推行协会工作,比如现在的车身 ‘美容’,另一方面也可以对三轮车经营者给予一定的补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