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二手房迎来降价抛售潮 买家迎来好时机?

作者:杨思锦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29日 【字体:

继上周成都二手房成交刷新历史高位,反超新房市场后成交持续延续“井喷“态势。随着新政细则正式实施不断临近,近期买卖双方在价格上互相让步较多,不少房东愿意给出一定比例的降价。

针对近期发布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国五条”,广东日前发布实施细则,切实落实政府稳定房价的责任,严格执行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并提出探索完善“限地价、竞房价”等土地出让方式。
虽然“国五条”及其细则中,并未对各地出台细则时间有明确要求。但广州、深圳等省会、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被明确要求在本月内出台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本周地方各省市或将密集落实“国五条”。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经理周觅分析称:“在政策空窗前期,二手房成交量增价稳,而此时距离国务院规定的各地出台“国五条”实施细则大限将至,很多还未脱手的二手房卖家可能选择降价抛售。”

记者通过走访成都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不少经纪人证实了周觅的说法。盛美置业的一位二手房经纪人说:“这一周好几个房东主动提出降价,这在之前是很难得的。”

“月初我关注了一套二环内的三室房,当时房东要价98万元,我给到92万元都不卖,今天我看中介的挂牌价才93万元。”在建设路附近上班的李先生,回家路上都会经过21世纪不动产某门店,发现自己关注已久的房子大幅降价,不免心动。

“房东急售的案例中,最大降价幅度有达10万元的。但这类房源要么是之前的叫价过高,要么是一些年份较早的老房子。”21世纪不动产的门店经理称:“大降价的二手房源的出货速度相当快,有的房源刚一调价,就有买家下单。特别一些靠近市区的二手房尤为抢手。”

除了价格上的实惠,目前银行暂未收紧的贷款额度也成为了二手房买家“抢点”的理由之一。

“现在等待相关部门和地方出台实施细则,银行方面应该会按照具体的落地实施细则来调整信贷政策,成都房贷政策调整的细则也将浮出水面。”中国银行某支行的唐经理告诉记者:“最近一周,个人住宅贷款业务陡增,不少客户积极申请办理,表示担心未来购房利率上浮,银行贷款额度收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