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黄金3月成都楼市春生 催生早熟的市场行情

作者:王胜波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28日 【字体:

2013年3月前两周,成都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10%、34.3%,成交套数环比分别增长11%、27.5%,一条楼市大阳线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早熟的市场行情。

先讲个身边真实的买房故事吧。

上周末,一位友人在南三环某知名楼盘购买了一套89平米的两房,总价83.8万。因为是人生第一套房,和众多首次置业者一样,他慎之又慎,看房就看了一年多。如果这次不出手,他可能会继续看下去。“为什么现在下手?”面对我的提问,他答道:“等到现在才买,我很后悔;但如果再等下去,我一定会更后悔!”我相信,任何一位看房一年以上的购房者都能深刻理解这句话。

2012年初,这位友人现在买定的楼盘户型曾开价68万,但他没买;去年中段,这个楼盘的此类户型又开出72万的价码,他依然没买。整个2012年,舆论充斥着对房地产的“唱衰之音”,而事实上,市场却一直在缓慢上行。舆论裹挟下,众多购房者以观望、迟疑应对,最终错失了久违的市场低点。然而,错失低点,就是否意味着全然错过了买点?答案肯定不是简单的等量代换或由此及彼。在楼市通道上升过程中,买点比比皆是,且愈早介入,购买行为就愈有价值。“现在买,花83.8万;今年底或明年买,价格可能就是100万了。”上述友人自诩“已看穿2013楼市”。

个案或许代表不了楼市全貌,我们再看看专业地产机构出具的报告。综合嘉联地产、中原地产等专业机构数据,2013年3月前两周,成都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10%、34.3%,成交套数环比分别增长11%、27.5%,这两项关键指标较去年同期增幅皆超过18%,持平近三年来3月最优市场表现。一条楼市大阳线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早熟的市场行情。

“黄金三月,楼市春生。”这句话虽然刚见诸报端,但蓝光、绿地、保利、和黄等大牌开发商早已在心中默念了成千上万遍。在春暖花开的3月,蓝光·幸福满庭、绿地中心·468公馆、和黄·南城都汇、保利·百合花园等名盘悉数登台亮相,而他们新近交出的答卷,其热度不亚于炎炎夏日。再看看“保利80后房交会”、“绿地三月置业风暴”等提前放量的大型置业活动,以及人气充盈、人头攒动的各大售楼部,很显然:市场买卖双方围合下,2013成都楼市在3月即急速绽放。而借助这波早春行情,2013年楼市第一波买点亦已无比清晰地呈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