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玉米驯养 大邑豪猪肉质细嫩 明年国庆让你一饱口福

作者:杨华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17日 【字体:

一只只憨态可掬、长相酷似老鼠全身长满黑白硬刺的动物正在圈里嬉戏玩耍,当饲养员将一大把玉米粒撒向地面时,它们就争先恐后地觅食。这是前日记者在位于大邑县西岭镇的大邑灵豪养殖场看到的情景。据养殖场业主许伟介绍,这种用玉米、大豆、蔬菜和瓜果驯养繁殖的动物名叫豪猪,待明年国庆节上市时,广大游客到西岭雪山旅游就能一饱口福了。

回乡养豪猪 碰壁不放弃

许伟是个地地道道的西岭镇人,2007年大学毕业。2010年5月,许伟产生了饲养豪猪的想法,在家人的帮助下,回乡养起了豪猪。

随着养殖的不断深入,许伟养殖技术和管理经验缺乏的问题逐渐显现。2010年11月,母豪猪陆续进入产仔期,由于未采取保温措施,10多只幼仔被冻死,损失惨重。接连碰壁,让许伟的信心跌落到了最低点。就在他决定变卖其余豪猪改行时,家人的鼓励让他重振信心。许伟通过苦学养殖技术和管理经验,使他的豪猪养殖风险逐步降低,产仔率大幅提高,存栏数由原先的20多头发展到目前的120多头,并新建了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养殖场。

暂定价格每公斤130元

许伟说,目前养殖场已建成70个猪圈,除了部分作为产仔区和保育区外,每个猪圈喂养了3只公豪猪和1只母豪猪,每月平均可产仔10多只。首批商品豪猪有望在明年国庆节上市,暂定价格为每公斤130元。

谈起销售问题,许伟向记者展示了养殖场与成都某大型餐饮企业的收购合同。“这份合同让我吃下了定心丸,不出意外的话,2至3年就能收回成本并逐步盈利!”许伟高兴地说,豪猪肉质细嫩,有较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算得上是上等“山珍美味”。他表示,做到一定规模后,将利用回笼资金增加养殖品种,带动村民实现增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