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距成都最够味的旅游地 大邑县新场古镇吃血旺

作者:董馨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14日 【字体:

距成都最够味的旅游地 新场古镇吃血旺

大邑县新场镇位于成都平原西部与邛崃山脉的山丘坝交汇处,新场东达县城至成都58公里,西经临邛古蜀道可通康、藏;南由水路直达新津、嘉洲,北连出阝江、天宫庙、花水湾和西岭雪山。新场镇原名清源市,清代雍正年间因逐渐取代了明嘉靖以来新场镇头堰村的扇子街集市,兴场设市,故人称 “新场”。

至今在新场镇的民间还保留有古时“一新、二唐、三灌口”的说法,意思是在大邑的场镇中规模最 大、经济最繁荣的首数新场镇。同时还有“石人对石虎,银子万万五”的民谣,意为新场的石虎与邛崃市茶园乡西禅寺前的石人之间的某处一个宝藏,藏有大量的金银。还有一个民谣是 “大水冲出三千贯”,至今距石虎庙约一华里处还以一个“三仙观” (三千贯)的小奄。

古镇地址:近郊大邑县新场镇

作为中国·成都第四届森林文化旅游节重头戏之一的“成都新场古镇首届啤酒美食文化节”于8月4日在新场古镇出阝江河畔激情开启。活动将持续至8月19日。

啤酒美食文化节举办期间,在出阝江河畔的会场上,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和游客互动将不定期上演,激动人心的有奖啤酒竞技比赛和实惠的啤酒赠饮,青春美少女带来的文艺歌舞,还有专门搭建的舞台随时恭候游客一展歌喉……游客可以伴随着各式烧烤、拼盘等美食开怀畅饮,在享受河风拂面和古镇美景之时欣赏精彩的节目表演。

同时在啤酒

泡茶馆

“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大邑新场的茶馆,川西坝子最世俗化又最活泼的生活场景,走进其中,仿若揭开一个个隐秘的窗口,川西坝子最不加修饰的闲散生活就此呈现眼前。你可以选择在老街上的茶馆听旁边的老人摆龙门阵,偶尔会有几个票友哼哼川剧独有的调子;也可以选择河边的茶楼听水,静思;还可以在“3+2”读书会看书,发呆。

观民俗表演

春台,位于新场镇下正街,每年的正月初九,就是唱春台的日期,“过了春台,就盼璧山娘娘回娘家”。每年六月初六,新场街头人潮涌动,一年一度的平台会和阴差会在新场举行,“花车”过后,随行的有“阴差”、“鸡脚神”,最具川西坝子味的当属幺妹灯。新场百年老店万顺号里的“大皮影”见证着岁月的流转,而“大皮影”却和这个坝子一起成了给都市人偶尔停驻在此的念想。

逛古街

新场古街道,数十万平方米的川西民居建筑,青砖青瓦、木楼木柱,皆一色“木构青瓦”店铺,建筑为镇楼形式,下商铺、上居贮、后天井毗邻河畔。古建筑的雕梁画栋,雕花窗饰十分古朴美观,仿生雕塑栩栩如生,烽火墙群鳞次栉比。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