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成都这些银行可办

作者:杨思锦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16日 【字体:

二套房首付不低于五成利率上浮10%—30%

近日,记者从多种渠道获悉,成都目前申办房贷相比去年难度有所下降。多个银行对外答复的放款时间已经从以前的“排队等贷”,变成了资料齐备后大约一周到半个月时间。更让购房者高兴的是,房贷利率水平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一般购买首套房的客户已经可以获得基准利率。

不过针对不同借款人的差别利率一直存在,许多银行即使在同一分行管辖下,不同的支行也会有不同执行尺度。此外,银行在具体执行中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有一定的弹性调整,例如部分银行就规定,存入一定的资金,可申请利率折扣优惠。为了方便广大购房者申请到更优惠的房贷利率,记者调查了成都部分银行,现将各大银行利率执行情况列出如下:

成都受理房贷较多的银行分别是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目前这3家“放贷大行”,首套房贷款均调至基准利率。

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对优质客户的首套房也基本执行基准利率。

除开个别楼盘开发商要求以外,各大银行对于首套房首付要求普遍为三成。

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邮政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均执行二套房首付六成的标准,工商银行则执行首付不低于五成的标准。

据悉,贷款利率也有一定的差别,比如光大银行和中国银行都是利率上浮10%,中信银行和农业银行利率则上浮15%,工商银行是上浮20%—30%,各银行并表明还有上浮的空间。各大银行个贷人员还表示,利率的具体上浮额度要根据贷款者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同时,女性贷款年龄最迟到55岁,而男性贷款年龄最迟为60岁。

同时,利率的浮动情况和各银行与开发企业的合作程度也有一定关系,例如绿地、蓝光、九龙仓等品牌开发商通过相关上级机关评定核实后,能帮助购房者办理获取浮动较低的利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