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房产管理局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房管局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16日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2011年度我局各科室及政务中心房管窗口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成都”门户网站(www.chengdu.gov.cn)大邑公众信息网房管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大邑县房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大邑县晋原镇金巷西街75号,电话:88299841、88292877)。

一、概述

2011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家、省、市、县有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工作,不断完善,努力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使该项工作做到了认识到位,措施扎实,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依法行政的意识明显增强,行政权力的运行更加规范;二是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办事手续更加简便,办事方式更加公开、透明;三是架起了与群众沟通互动的桥梁,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四是促进了机关自身的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为民服务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要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2011年,我局党委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道熙为组长,以朱斌、张俊、张锡明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大邑县房产管理局政府信息,督促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的牵头科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各科室负责信息上报,进一步拓宽政务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各科室紧密配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健全工作机制

2011,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与每个科室进行年终信息化工作评比挂钩,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完成

我局信息公开目录系统于2008年初步建全,于2009年全面完善,内容涉及政府的十二类方面的信息,涵盖了政府公开信息的各个方面。2011局党委政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认真按照大邑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和指南编制的要求,制定了信息公开的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方案,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同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的内容。目前我局已按要求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和指南编制,并已按市里提供的信息公开目录后台管理系统上传至指定位置。

(一)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信息数。截止2011年年底,我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32条。

2011年,全局相关科室信息公开系统内主动公开了信息132条。法规公文类10条;占总信息数的0.8%;工作信息类58条;占总信息数的4.3%;其他信息类64条,占总信息数的4.9%。

公开形式:

我县通过大邑县房管局门户网站、二级网站、政务中心办证窗口等查阅场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1年,我局在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2011,全局因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因此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全局各科室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的行政复议或提起的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收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全局各科室未开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室。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为3人(分管领导1名,分管科室负责人1名,兼职人员1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