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买方市场悄然来临? 我们买房不再形而上

作者:周韵 来源:搜房网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29日 【字体:

可以说,几乎没有哪项活动能够像这样影响到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结婚要买婚房,生小孩要买改善房,小孩读书要买教育房,有钱了要买投资房,年纪大了要买养老房。进入2011年,国家似乎有意要跟“买房”较真儿,新国八条、限购令、一房一价,成交量跌、供应面积跌,如此严政,“买房市场”困惑了,到底这样的市场,对购房者是好事还是坏事?恐怕不能片面看之。我们到底形而上的看优惠看折扣,还是形而下的看趋势看市场?

1、 以投资来看,稳定收益和坚挺度是关键

很多业内在谈到“抑制投资型需求”的时候都会善意更正,国家要抑制的不是投资性需求,而是投机性需求。个中差别,此不赘述。至少我们可以坚定的是,投资是个非常健康的经济行为,是任何资本市场都不应逃避的市场行为。对于国内一般民众投资渠道相对狭隘的情况下,相比股票和黄金,房子确实以它的稳定性和收益率胜出。

08年次贷危机,全球经济都受到严重的影响,美国出租出售房子的人数激增,房价大幅下降。而中心城区的房价却保持微弱上涨。这就是资本保值的一个案例。中心城区的保值性毋庸置疑。像万通红墙国际这样的楼盘,位于传统城市中心八宝街商区,地段的稀缺性自不必说,保值和增值自是毋庸置疑

2、 成熟配套还是价值洼地,总是很纠结

房地产是个人才辈出的行业,房地产广告却总是不温不火。要嘛就是低俗幼稚的暗语搏人眼球,要嘛就是随处可见的“成熟配套”、“价值洼地”、“稀缺物业”是否对街边广告上“成熟配套”和“价值洼地”心生审美疲劳之感?

目前成都所谓的价值洼地已经悄然走上8000的高度,同时,时间成本和风险成本要远高于市中心的房子。作为投资或商务人士,市中心配套成熟的投资价值显然更为稳定。毕竟房价虽然一直在涨,但几年从未涨过的楼盘也比比皆是。

3、 买房要根据实际情况,与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相结合

往前推20年,当我们父母那辈开始“置业”的时候,多为单位房或者单位附近的房子。随着交通的日渐发达,年轻人的置业观在逐渐的变得更开放,城区以外开始高楼林立,一个个住宅小区仿佛竹笋般拔地而起。但是,无可忽略的还是交通问题,城市交通越发达,我们花在路上的时间却更多了。堵车、限行,交通变得不那么单纯。

办公、娱乐中心大多集中在市中心,所谓“前一分钟开会,后一分钟宿醉”,都市人的工作生活忙碌而劳累。年轻人在上了一天班,毫无娱乐生活往家赶,可能也要到9点了,吃个饭,洗个澡也就该睡了,年轻,何必生活得如此单调压抑无聊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