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主城区一手住宅强降温 郊区楼市高唱春天里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04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史上最严厉!”2月16日,成都落实“新国八条”,《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要求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呱呱坠地”,开发商、研究人士、专家、购房者不约而同地对新政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其意义更被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表明了政府对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坚定决心,代表着成都楼市正式步入调控时代……一时之间,关于《意见》的猜想,关于楼市走势的判断,如雨后春笋般涌出,敲打着每一个蓉城购房者的心。新政百日,开发商、营销代理机构、购房者,如何去面对还将长期持续的调控,如何寻求破局之道,值得业界关注。

猜想一

主城区一手住宅将遇“强降温”?

现实

一手住宅“伤不起”成交下降近3成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主城区已拥有1套住房的,可以再购买第2套住房,暂停购买第3套住房……”自从成都版“限购令”落地,不少人认为,主城区一手住宅成交量或将骤然“降温”。

来自世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自《意见》出台到5月31日,成都主城区一手住宅成交套数为15954套,同比2010年的22842套,下降30.2%;成交面积为147.82万平方米,同比去年210.17万平方米,下降29.7%。显然,成交套数及成交面积的双双下行已经验证了人们的猜测。

对市场的“冷”,位居“一线”的置业顾问深有感触。城南某楼盘一名姓李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今年2月以前,每天至少有30组购房者来该项目售楼部咨询,而现在,日平均来访量仅10组左右。面对这冰冷的数字,该置业顾问难掩失落地说:“销售量不景气,让大家压力倍增,工作也变得更加辛苦。”据她介绍,之前都是客户自己找上门来,而现在她不得不主动出击,寻找客户资源。

猜想二

郊区楼市将高唱“春天里”?

现实

量价有所上升,但幅度不大

有这样一个背景,在今年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一个名为“旭日阳刚”的组合在翻唱了一曲《春天里》后,一炮而红。“春天里”一词,也迅速成为流传的热门词语。“主城区限购后,郊县楼市将高唱‘春天里’”的猜想也频繁出现在有关房地产市场的报道中。

目前,距《意见》出台已有百日,据世家机构统计,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成都郊县一手住宅的表现均超过主城区。供应方面,2月21日至5月31日成都郊县新增5.79万套,面积578.79万平方米;成交方面,共销售3.8万套,共计391.12万平方米。其中,新都和双流分别位居新增、销售排行榜的榜首。

“这与成都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开发态势及城市的发展方向保持一致。”世家机构市场研究部策划助理张仁杰表示,南延线仍然是成都楼市的热点区域,而城北,尤其是新都,在荷花池等专业市场调迁和“198生活”的带动下,该区的潜力同样不可小觑。以天府·香城印象来说,该项目二批次自4月中旬开盘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销售态势,近段时间来更是吸引了不少外地客户前来购房。

事实上,郊县楼市的“春天”似乎并不像所高唱的那样火爆。“2010年同期,成都郊县新增4.9万套,成交4.4万套,比今年高出不少。”张仁杰说,调控是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

猜想三

“不受限”的商业地产将成为“避风港”?

现实

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差距,走势还需观察

除认为郊县楼市将迎来利好之外,不少业内人士在《意见》浮出水面后还表示,限购对商业地产来讲,或是一剂“兴奋剂”,将成为新政下房企规避调控的最佳“避风港”。一方面,成都主城区去年全年写字楼供应总量约173万平方米,销售总量约111.2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48.1%和38.4%,据某网站所做的调查结果显示,22.49%有投资意向的网友表示会选择投资商业地产;另一方面,从去年起,诸如万科等一线品牌房企相继进军商业地产的消息就从未消停过。

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商业地产“避风港”的功能还尚未完全显现。截至记者发稿时,尽管5月的市场报告还未发布,但据四川中原地产高级分析师张双红介绍,3月和4月成都写字楼分别成交了7.25万平方米和8.55万平方米,与2010年月平均9.27万平方米的销售成绩还有一段距离。“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而言,由投资住宅转向投资商业的这部分投资客并没有预想中的多,此外,商业地产不单只受政策影响,信贷、整体经济走势等多方因素都将对其产生作用。”因此,张双红称,商业地产未来的走势还值得继续关注。
 

更多关于成都 主城区 楼市 郊区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