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2011成都“文明交通秩序”测评 远郊大邑第一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30日 【字体:

6月中旬,我市完成2011年全域成都“文明交通秩序”测评,这是我市首次将文明交通秩序测评范围扩展到郊区(市)县。此次测评按照随机抽样原则,共选取92个路口、120个路段及38个学校,新增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主干道道路名称和公共图形标志规范,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管理以及学校上下学高峰期交通秩序管理等测评内容。

一、我市文明交通秩序呈现不均衡态势,城市和郊区差距明显

本次测评我市总体得分率53.4%。其中,路口得分率为57.0%,路段得分率为39.5%,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得分率为66.3%。

中心城区总体得分56.11分,其中一分局得分最高,为60.78分,二分局得分最低,为52.57分;近郊区总体得分47.46分,其中郫县得分最高,为60.28分,双流县得分最低,为37.78分;远郊区总体得分53.71分,其中大邑县得分最高,为65.75分,都江堰市得分最低,为35.00分。中心城区总体得分分别比近郊区和远郊区高出8.65分和2.4分,城市和郊区差距较明显。

二、车辆乱停放、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是影响我市文明交通秩序的主要问题

(一)道路秩序与管理情况较差,未设停车点路段车辆停放问题突出。

道路秩序与管理得分率为24.8%,其中未设停车点的路段车辆乱停放问题突出,也是影响我市文明交通秩序的主要问题,得分率仅为15.8%。主要表现为非机动车占用盲道、人行道和乱停放,青白江区、双流县、都江堰市和新津县4个区(市)县未设停车点的区域车辆乱停放现象尤为突出。

(二)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违章情况突出,郊区(市)县尤其明显。

行人交通行为得分率为39.8%,其中行人闯红灯和行人不行其道问题突出,近郊区和远郊区尤为明显。“行人不闯红灯”方面得分率为15.6%,新都区、双流县、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蒲江县、新津县七个区(市)县问题较多;“行人行其道”得分率为21.6%,龙泉驿区、温江区、郫县、彭州市、邛崃市五个区(市)县行人不走人行道、过街不走斑马线或人行天桥等现象突出。


非机动车交通行为得分率为40.3%。其中非机动车不行其道和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现象十分突出。“非机动车行其道”得分率为19.4%,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县、都江堰市、邛崃市和崇州市六个区(市)县非机动车不行其道现象突出;“非机动车不违法载人”得分率为16.6%,青白江区、新都区、双流县、都江堰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和蒲江县八个区(市)县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现象较多。

(三)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门口道路秩序维护工作有待加强。

校园门口道路秩序维护得分率为54.6%,其中近、远郊区(市)县得分率均不到52%,主要问题是上下学高峰期校门口周边车辆乱停放现象较多。青白江区、双流县、都江堰市的中小学校在高峰时段对校园门口道路秩序维护和管理工作薄弱。少数中小学校在上下学高峰期无警察(含交警、巡警、民警等)等相关人员维护秩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