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发布“收取渠道费”等虚假信息 大邑3家房产中介被处罚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9月3日大邑县房管局以大房[2018]67号文向全县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发布《大邑县房产管理局关于对飞扬地产等机构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根据网络舆情反映,经查大邑县飞扬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部、成都山水雅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大邑文邑信息咨询服务部等机构通过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微信群及朋友圈发布“期房更名”,“收取渠道费”规避新开楼盘摇号等虚假信息。三家机构分别受到暂停二手房买卖网签,扣减信用分等处罚,并纳入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据了解,对于上述中介机构在从事房地产销售过程中发布并转发房地产虚假信息,此举严重扰乱大邑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影响恶劣,房管局按照住建部等七部委《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新闻给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建房[2018]58号),以及住建部《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对飞扬地产予以通报批评并暂停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服务,扣减信用分;对成都山水雅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大邑文邑信息咨询服务部等三家机构通报披露,扣减信用分。同时,将相关信息抄送工商,发改,税务,公安,网信以及城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纳入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实施重点监管。

通报要求全县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引以为戒,按照《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等11个部门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成房发[2018]82号)和《大邑县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诚信履约,依法经营,强化自律,开展针对性的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努力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促进大邑房地产市场稳定运行,健康发展。

另据了解,8月30日大邑县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也以大经协[2018]14号文发布《关于违规发布房产交易信息的处罚通知》,因发现有会员单位违规发布房产交易信息,严重影响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为有效促进大邑县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请各中介经纪人务必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关于八项禁卖房(公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安置房、抵押房、统建小产权房、冻结房、未取得不动产登记证的房屋),坚决不允许违规发布相关买卖信息,明确买卖禁卖房的危害。严禁发布关于期房的低价渠道费和包更名的相关信息。若发现违规情况,将给予全城通报、关网签及罚款的相关处罚。

据大邑淘房网了解,在8月8日上午,大邑县房产管理局市场管理科组织全县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理事会成员,召开了房地产经纪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调会。随后大邑县成立了以副县长杨波为组长的大邑县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御金府 4600 北街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