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90后购房者崭露头角 买房“无需太多迟疑”

作者:未知 来源: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1日 【字体:

买房依然是坊间热议话题。尽管目前来自市场、金融等领域的系列调控政策并未出现松绑迹象,但购房者入市的态度依然明朗。

反映居住诉求的二手房市场,业主卖房的态度,依然前瞻后顾并没有急于出手套现的心思;而买房群体则显得态度较为决绝,链家研究院统计显示,客户成交周期为24天,缩短了3天。与此同时,随着毕业和结婚期的到来,90后开始在二手房市场崭露头角,与7月相比,90后购房者占比上升 4.3个百分点,渐成市场主力军。

成都90后购房者崭露头角 买房无需太多迟疑

市场暖意 购房者“没那么迟疑”了
经过对二手房市场的走访,小编发现“卖家迟疑、买家爽快”的市场形势,越加明显。链家报告显示,8月,业主成交周期为50天,与上月持平,近半年基本保持统一水平,“表明卖家并没有迅速出手寻求套现的想法”。与此对应的是,客户成交周期为24天,缩短了3天,“随着市场逐渐回暖,交易活跃度有所提升,客户决策速度加快。”

行业人士指出。走访中,一位李姓的普通购房者直言不讳,“拖延意味着房价可能上涨,迅速买下可能是理智的选择。”

90后购房者入市 刚性需求依然旺盛

随着90后的毕业和结婚期的到来,对住房的需求显得迫切起来,于是市场上他们身影开始频现,刚需类产品也将面临较好的行情。根据链接统计显示,二手房市场,与7月相比,90后购房者占比上升4.3个百分点,90后购房者占比显著提升;80后购房者占比上升0.6个百分点,70后购房者占比下降2.6个百分点,60后购房者则下降0.4 个百分点,50前购房者占比下降 1.9 个百分点。

同时,从区域看,随着年龄增大,选择在中心城区购房的人数占比提升,而选择在近郊购房的人数占比下降。从户型看,购房客户年龄越大,越偏好户型大的改善型住房,主要是经济实力和家庭结构决定了70后、80后对大户型住房具备有效需求。数据来源:成都链家研究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
砚湖 10000 安仁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力扬·时代 4700 内蒙古大道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