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建设北二环及天邑快速路 城区扩容30%

作者:洪继东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7日 【字体:

据了解,目前大邑北二环相关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此外大邑到天府新区的快速路一期,在大邑城区北二环段,今年年底将完成建设。届时,成都市民前往西岭雪山,不必穿行大邑城区,直接从全新修建的互通式大邑东出口,经过北二环,更方便快捷地前往西岭。

建设北二环及天邑快速路 大邑城区扩容30%

大邑城区一角

更为重要的是,北二环与现有的大邑绕城形成完全闭合的环状道路,构成大邑城市的二环路。原属于郊区的部分,正式纳入大邑山水城市的打造范围。据统计,一条北二环的修建,使大邑城区面积扩大30%。“山在城中,城在山中,依山傍水”的城市生态格局,雏形显现。

除了城市发展空间扩大,北二环从大邑城东向城外延伸,将是连接天府新区的快速路。据了解,今年,大邑将加快东部新区建设,按照“产城一体”理念统筹划分产业功能区,沙渠镇注重产业聚集,吸引企业总部、研发中心落户,加快推进滨河湿地公园建设,大力推进特色商业区、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教育、医疗机构建设。

天邑快速路的修建,也将极大带动大邑东部新区建设提速。承接天府新区产业辐射,成为拉动城市发展、产业发展,“一路多得”的“发展之路”。

道路通,百业兴。双向六车道,全线无红灯。记者驱车来到已经通车的成温邛快速路大邑段,路面十分整洁,沿途的标识标线、交安设施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该路段还配套修建了大邑县首座全互通立交桥——安仁西立交。该立交上跨成温邛快速路,一举贯通龙门山旅游公路大邑至蒲江连接线和即将修建的大邑至新津快速通道。安仁镇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当地人对成温邛快速路抱着很大的期望,现在,成都到大邑又多了一条快速路,当地不少居民准备借着成温邛快速路的“东风”,搞农家乐、农家观光。

据大邑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邑县正在进入交通大会战的关键期,快速路、高速路、高铁都将陆续实施,大邑交通区位的改变将是翻天覆地的。交通环境的改善,打开了大邑“宜业宜居宜人之城”的城市发展空间,可以预见,渐次跟进的将会是产业的拉动、民生的持续改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恒宇时代天街 3800 晋北新城
无我别墅 5000 鹤鸣乡
大邑凤凰岛 - 县城其他区域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