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维权 > 浏览文章

乐山现480套“镜面房” 客厅卧室双双整反(图)

作者:丁伟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5日 【字体:

乐山现480套“镜面房” 客厅卧室双双整反(图)

宣传资料中的水池变成了草坪。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丁伟摄影报道

2月20日,乐山中心城区遭遇“倒春寒”,气温比前一天降了5℃。和天气一样冷的,是市民吴先生等人的心情,他们再次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答复。作为市区“罗浮盛世”小区的业主,他们认为小区存在“镜面房”等诸多问题,从2015年底通知交房起向有关部门反映至今。

“购房合同附的图纸,进门左边是客厅,客厅左边是卧室,但实际建成的房子,进门右边是客厅,客厅右边是卧室。”吴先生说,“镜面房”只是问题之一。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承认,整个小区确有480套“镜面房”,系销售人员工作疏忽、不细心所致,可在代办产权证时更正为正确图纸。

落差太大

实际和宣传出入大小区业主维权一年多

35岁的吴先生是乐山人,2013年时准备买房。在“钻石品质高端社区,尊享奢华精致生活”广告语的诱惑下,看中了位于乐山中心城区滨江路北段的“罗浮盛世”。经过比较,2013年6月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买下了该小区2栋2单元23楼5号房,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总价24.5万余元。这在房价处于高位的当时,算是乐山市区较高的价格了。

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提供的资料显示,“罗浮盛世”小区是乐山市金远房地产开发公司、四川众恒房地产开发公司联合开发的商住小区。“买房时,售楼员描述得非常好,完全就是理想的家。”吴先生拿出当时的宣传资料,上面“建筑风格艺术,简约时尚触手可及”“奢华功能配置,品质生活全面升级”等溢美之词已经泛黄。

2015年12月中旬,吴先生终于等来了收房通知。“到现场一看就傻眼了。”宣传画上波光粼粼的游泳池,变成了一片光溜溜的草坪,旁边装了一排箱式变电站,抬头是密密麻麻的房子。上楼的时候,发现电梯轿厢很小,载五六个人都觉得拥挤。开门进屋一看,屋内采光、布局、设计、楼距等,与自己理想中的家“差了十万八千里。”

“最关键的是,连户型都是反的。”吴先生一度以为自己进错了门,反复确认后才知遇到了“镜面房”。再一打听,遇到各类问题的大有人在,包括吴先生在内的部分业主拒绝收房,找开发商反映并要求解决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业主们又多次前往住建、工商等部门,采用多种方式维权一年多仍然没结果。

焦点1 虚假宣传

业主:说好的游泳池呢 回应:改成了滴瀑水景

从“理想的家”到“不像个家”,“罗浮盛世”让吴先生等人深刻理解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我们多次向工商部门反映,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吴先生等人举例说,售房时的宣传资料中,小区中庭有游泳池,交房时却没有;箱式变电站的设置原来在地下室,交房时设在了地面上。

23日下午,金远房产“罗浮盛世”项目经理曾磊、众恒房产总经理杨波,就部分业主的质疑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作出回应。“先有宣传资料,后有施工方案,项目建设是以后者为准,所以和宣传资料有些出入。”两人强调,项目从拿地到规划,从建设到验收,都严格履行了所需程序,获得了全部所需手续。

“和宣传时相比,建设进行了优化。”曾磊以业主反映的游泳池为例,开发商从未宣传过有“游泳池”,宣传资料上实际上是一个水池,考虑到一些小区发生过小孩戏水溺亡事件,从安全出发,将水体方案调整为“喷泉、滴瀑水景”。至于箱式变电站从地下移到地上,则是因为供电主管部门规定,因项目位于岷江岸边,存在洪水侵害的隐患,配电设施不能放在地下层。

乐山市工商质监局相关人士证实,接到业主反映“虚假宣传”问题后,工商部门曾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调查。去年2月18日,当时的乐山市工商局曾作出回复:“关于承诺的游泳池改为草地的问题,因未提供相关的宣传材料证据予以佐证,现阶段无法查证开发商及销售人员的口头宣传内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惠山公馆 - 北街
滨河景秀2期 3700 老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