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6成都住宅:房价上涨12% 未来有更多机遇

作者:未知 来源:戴德梁行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3日 【字体:

戴德梁行:楼市政策翻涌沉浮,住宅市场波澜不惊

自2015年以来,“去库存”成为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基调,伴随去库存而来的利好政策和供给侧调整,助力了2016年成都住宅市场的成交量与房价上涨幅度相比2015年出现反弹式增长。

从2016年末数据来看,成都录得商品房成交面积992.01万平方米,同比15年末增加23.11%,房价径直上涨11.95个百分点。尽管其中经历了两次限购政策调控,使得成都住宅市场成交量在2016年收尾之际有所回落,但最终数据表明,成都住宅市场时隔六年再次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火热局面。

短期内,在限购政策调控下成都住宅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平稳增长,而热点区域内,在政策调控之外的公寓市场突显了较为强劲的表现力。

然基于公寓的特殊性质,其受众面相对小于传统住宅,因而尽管在当下热点区域内成都公寓市场房价仍然延续了政策调控前的热度,但在总体成交量上增幅空间不大。

长远来看,成都作为快速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2016年8月国务院准设自贸区,双重重大利好下,成都住宅市场将迎来更多的机遇。

一方面,2016年成都大宗交易市场涉及3宗住宅项目被收购,投资资本的活跃体现了部分买家对未来成都住宅市场的看好;另一方面, 2016年成都新添四家大型优质房企,并在土拍市场表现活跃。

2016年成都主城区成功拍卖的52宗土地宗中,近半数以溢价成交,地王频出,最高溢价达300%,也一定程度反映了大型优质房企对成都住宅市场发展的信心,拿地成本增加预示着未来成都改善型住宅的比例或将提升,届时房价将迎来下一轮上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林肯郡 3500 晋北新城
王山别墅 10000 花水湾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恒宇时代天街 3800 晋北新城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