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和股市该怎么选 关键要看央行的态度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9日 【字体:

国庆出游,基本是件受罪的事,看的是人挤人,十成十的败兴。

中国人干事,从来就有一种扎堆心理,哪里人多往哪里去,当然也可能是侥幸,不会每次都被我碰上——比如华山顶上的9级大风。

挨冻了一晚,尚能从华山全身而退。投资,远没有那么幸运。

股票市场中,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明天永远是不确定的。专业投资者能做的就是把不确定的概率降低到四成,三成。

人心是最难测的东西,投资中有一种叫做逆人性。说穿了就是大家买蓝筹,你买小票,大家拿小票,你重仓蓝筹。大涨时候减仓,大跌时候布局。

有个段子,说的是证券公司门口卖茶叶蛋的大妈,进证券大厅人多就卖茶叶蛋,人少了就去炒股票,结果两边都能赚了一笔。差不多就是这个道理。说起来简单,做到的不多,更何况,投资远没有那么简单。

2016年的市场很不一样,很多经验在今年被证伪。一根阳线后面是什么?大阴线暴跌后如何走,惯性的东西都不适用了。

央行的态度,是左右市场的一个关键。

要说2015年和2016年最大的不同,就是货币政策,前者宽松,后者收紧。从2014年末开始的降准降息,对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流动性,或许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看不到这样的货币宽松。2016年来,央行通过多个渠道表达货币政策要更加稳健。股市立马反应出来,“大水漫灌”的牛市不可再。

比较棘手的问题是中国经济。上一轮央行放水,并未如预期那般给实体经济带来多少提振。供给侧改革能否让中国经济顺利转型,不得而知。最新有个数据是钢铁业的PMI,还是说明了这一个问题。9月份钢铁行业PMI是49.5%,重新回到荣枯线以下,传统行业依然在困境中求生。在“去产能”进度未达标后,政府已经承诺在年内剩余时间强化去产能的力度。股市谈的是预期,供给侧改革能执行到什么程度,决定了A股未来的路能走多远。

这个十一还有一个奇观是,各地楼市限购政策一鼓出台,不限购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的是大城市。

至少从过去十几年的经验来说,看多中国楼市从来没有错过,现在的楼市是4000点的股市,还是6124点的股市,真不好说。但是从政府打压的力度来说,短期内,投机资金肯定会被挤压出一部分。

然后,一个老问题摆在投资者眼前:楼市和股市怎么选?从过去十几年的来看,股市和楼市基本是一个同向不同步的过程。

首先是资金进来,股市走强,呼吁卖房炒股。然后第一波资金转战楼市,股市楼市一起炒热。最后股市见顶,越来越多股民将资金转入楼市,楼市成为股市收割机。

主观上,自然期待楼市被挤压的泡沫转投股市,但中国投资者的心态也决定这一想法不怎么现实。比如限购下的假离婚,比如越罚越涨的妖股。

其实想想,挤在国庆爬华山,和牛市扎堆买股的道理也差不多。长假就那么点,A股又是牛短熊长,当然,这个“牛短”指的是上涨的时间短,不是空间少,熊长也是一样,漫漫下跌的时间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
青云墅 6530 鹤鸣乡
子龙晨园 - 老体育场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子龙邑都 3500 老体育场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