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省出台农民进城新政:购房多优惠 安排子女就学

作者:未知 来源:农资导报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1日 【字体:

未来,消化楼市库存的一条重要出路,是农民工的“市民化”。对于房地产去库存,山东、河南等多个省份制定了具体的目标,提出了发展租赁市场、降低购房成本等诸多措施,其中,多地提出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并给出了一系列鼓励性措施。

多省出台农民进城新政:购房多优惠 安排子女就学

山东提出:

1、农民进城购买首套住房可享受契税补贴、规费减免等优惠,商品房库存较多的县市区可根据购房支出给予3%-10%的补贴。

2、对自愿退出宅基地的,县市区政府可参照当地城镇建设用地指标价格给予补偿,发放等额“房票”,在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抵作购房款。鼓励金融机构开展“农民安家贷”业务,贷款担保费用由市县财政承担。

3、鼓励进城购房农民将户口迁入城镇,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权利,其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保持不变。其子女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4、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等纳入住房公积金体制,允许企业、个人均按5%下限缴费,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以上即可申请贷款, 3个月以上即可提取本人和配偶的公积金支付房租。

5、要求各地新启动的棚改项目总体上货币化安置比例不得低于50%,商品房库存较多的市县可达到100%。

河南提出:

1、漯河市、濮阳市、南阳市、平顶山市等地区正在积极推进“农民安家贷”业务的开展。“农民安家贷”是专门针对农民进城购房设计的一款产品,其贷款对象范围不局限于农民工,也包括农村种养农户在内的所有农民。具有:贷款评分准入标准降低、收入证明简化、定价优惠等特点。

2、凡具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享有集体经济组织权益或为新入城镇户籍未满1年(含1年),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55周岁(含)以下,自主自愿在城镇购买商品住宅、经济适用房或私有产权住房的农民,贷款首付比例最低20%;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利率按基准利率的0.85倍执行。

3、此外,安阳市今年3月底出台的房产新政中提出,农民进城买房,每套可享受1万元补贴。濮阳市也提出,房产超市启用后3个月内,凡在房产超市购买参展新建商品房的,完税后市政府给予每平方米150元补贴。对于在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完税后政府将给予每平方米150元补贴等多种政策。

四川也表示,鼓励支持农民进城购房,地方政府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给予一次性奖补……

除了在物质上鼓励农民购房外,一些地区还提出了与子女入学挂钩的政策。

如,江苏提出,对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购买新建商品房的,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按当地招生入学政策安排其子女就读。

江苏省沭阳县住建局局长徐爱军说,让农民进城以后,比如买房了,过去要把他户口,把他办进来,然后他才可以把小孩子带进县城来上学。沭阳县政府考虑到现在农民,他愿意进城买房,但是他不愿意把户口迁到城里来,“房六条”就规定,只要在县城里买房,在市郊区范围之内的,购房人不管事城镇居民,还是农村户籍,都可以在商品住房小区附近就近入学。真正做到,把农民引进城里来,既有就业,又能享受到与城里一样的公共服务,实现农民进得来,留得住,能够发展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