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史上的疯狂三月 哪两个城市最火爆

作者:未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4日 【字体:

3月刚刚过去,在这个月里,抢占财经媒体头条最多的无疑是楼市“疯狂”的话题了。诸如上海二手房频繁“跳价”、南京“棉被哥”连夜排队购房、“一线城市房产总值能买下半个美国”等新闻也不时挑动着购房者的神经。在很多购房者“恐慌性购房”情绪蔓延的情势之下,相关楼市火爆的地方政府也纷纷出手调控。

1楼市史上的疯狂3月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4月1日,某研究院发布的《30个典型城市住宅成交报告》显示,3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56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3.0%,同比增长82.9%。3月份市场成交创下了历史月度最高水平。

这30个典型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石家庄、青岛、南京、苏州、杭州、福州、长春、武汉、长沙、南昌、成都、兰州、贵阳、南宁、唐山、淮安、潍坊、常州、莆田、泉州、常德、襄阳、茂名、九江、北海。其中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15个、三线城市11个。东部城市18个、中部城市7个、西部城市5个。

在这30个城市中,有29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而深圳略有小幅下跌。杭州市场最火爆,环比增幅为30个城市最高水平,达到322.1%。天津市场其次,增幅达到260.7%。

杭州的成交量到底有多少?据都市快报统计,整个3月全杭州共成交商品房24870套(包括住宅、酒店式公寓、办公楼等)。若以四口之家为标准,杭州有近10万人在上个月围着房子打转,更有数以万计的准购房者在为房子奔波。

业内专家分析,杭州和天津这两个城市成交火爆,和周边上海、北京房价上涨后,当地购房者购房情绪上升有关。从中短期楼市投资的安全性来看,杭州和天津市场或优于上海和北京。而深圳市场略有下滑,和深圳此前几个月市场交易活跃,目前深圳房价处于高位盘整等有关。

即便是在一线城市中一直比较平稳的广州,市场也十分不错。中原地产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3月广州一手楼市网签面积已达98.71万平方米,成交量较2月翻倍,并超越农历年前的1月,继续维持高位水平。

广州一家大型开发商人士表示,该公司3月份新开盘的一个楼盘一下子就卖光,价格也比之前上涨了12%。

2房产行业风头盖过互联网

如果给你一次重新选择工作的机会,你会选择什么行业?去年这个时候很多人把票投给了红红火火的互联网行业,不过今年最吃香的行业得主是遭冷遇了多年的房地产。最近国内一家招聘机构的调查显示,因为房地产行业大热,租赁中介收入大幅反超律师等专业服务行业和基金证券行业,房地产由此也成为跳槽最为频繁的行业。

智联招聘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6年春季十大高薪行业中,租赁服务以平均月薪资12750元,一跃成为职场新贵。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能源/矿产/采掘/冶炼,月薪资水平分别为10746元和10606元,而此前连续几年排在第一位的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以10585元退居第四位,收入比上一年度的10634元略有下降。

都市快报援引一位猎头公司的负责人说,春节之后,在上海、杭州等城市,个别做得好的房地产中介业务员,从原来月薪两三千元,一跃跳到了年薪百万元左右。

“以前很多房地产行业的人希望往别的行业跳槽,今年来咨询房地产行业的人明显多起来了。”春节后不久,一些被搁置已久的房地产项目纷纷开工,带动了一波房地产行业人才的需求。

3调控如约而至

政府也坐不住了。

2016年3月25日,上海、深圳两地相差12小时,先后推出了楼市新政,试图为楼市价格猛涨踩下刹车。武汉、南京的调控政策也在同一天出台。

上海早上10点公布新政,内容包括:非本地户籍家庭购房缴纳个税社保的年限从累计2年以上,变为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也就是说5年之中从未离开上海工作的非户籍家庭才有资格买房;对于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款须付50%以上,非普通自住房首付70%以上,并且不得外借首付款,否则被视为失信行为记录在册。

深圳是当日夜间10点出台,规定如果不是本地户口,须缴满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才能买房,此前是1年;如果想买二套房,首付最低要付四成,此前是三成。

在新政出台前几天,上海楼市上演了“狂欢”:上海房地产交易服务网显示,3月24、25日两天,上海累计签约一手房套数达到了惊人的4205套,创近年来的最高纪录。

包括合肥、廊坊在内的多个热门二三线城市近两日也纷纷出台限制性政策,显示出这一轮房地产调控高度的一致性。

廊坊市政府网站刊登通知,要求环京县(市)政府要切实把规范市场秩序稳控住房价格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并要求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且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据新华社报道,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将加大城区住房土地供应量,实行“差异化供地”,同时对一些楼盘“捂盘惜售”及捆绑车位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