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卖房炒股和购买"降价房" 均存在风险

作者:未知 来源:深圳商报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3日 【字体:

针对目前二手房市场上频频出现“降价房”,有专家向记者表示,二手房业主卖房炒股和买家购买“降价房”都存在一定的风险。

“近期股市短暂回暖,必然会出现不少卖房炒股的二手房业主。但股市投资风险较大,之前很多卖了房,希望在股市赚一笔,买更大房子的二手房业主,现在都血本无归。房没了,钱也没了。”昨日,福田区一中介商铺经理向记者表示。

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表示,最近卖房的业主当中,有不少人不只欠银行一大笔房贷,还有信用贷、消费贷、经营贷等各类欠款,这些欠款的总数,有时甚至超过其房子的成交价。但是卖方的这些债务情况,很多买方事先并不清楚,也没有意识到要去调查。“这类房源等到大额定金交出去,委托担保公司赎楼以后,经由担保公司反馈,才会发现原来业主欠款这么多,而这个时候,了解了个中情况的担保公司,往往不愿意担保赎楼,于是交易就没有办法进行了。而这时,如果买方愿意抽身而退,跟卖方协商解除合同,并要求一定赔偿,那问题还不大。”肖小平表示,更常见的情况是买方不舍房子会跟卖方一起来“想办法”赎楼,而在多种尝试之后,买方往往会发现,这些办法行不通,这时再提出解除合约,让卖方双倍返还定金时,就容易发生纠纷,甚至诉诸法律。

肖小平表示,买方在签合同之前要认真对物业进行“查档”,查清所有以该物业为抵押的欠款,如果所有欠款的总额不超过房价(即成交价)的70%,再签约交定金。而定金的额度,也应控制在房价的5%~10%为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