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今年会有具体动作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5日 【字体:

核心提示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意见》部署改革,提出加快促进经济转型的改革,主要是推进财税、金融、投融资、价格、统筹城乡、科技等改革,把改革的红利、内需的潜力、创新的活力叠加起来,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提供体制保障;加快促进民生改善的改革,主要是推进医药卫生、收入分配、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环保监管和生态补偿等方面的改革,织就覆盖全民的保障基本民生“安全网”。

据中国政府网24日消息,国务院日前批转了发展改革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处理好加强顶层设计与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的关系,处理好增量改革与存量优化的关系,处理好改革创新与依法行政的关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改革顺利有效推进。

行政体制改革

分批取消和下放投资项目审批

《意见》要求深化政府机构改革;简政放权,下决心减少审批事项;创新政府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抓紧清理、分批取消和下放投资项目审批、生产经营活动和资质资格许可等事项。制定实施严控新设行政许可和规范非许可审批项目的措施。

财税体制改革

将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意见》提出推动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体制,完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控制措施;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建立健全覆盖全部国有企业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收益分享制度,现在一方面要逐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的上交比例、逐步扩大范围,另一方面要逐步提高上交的国有资本收益用于社会保障等公共支出的比例。形成资源税费和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方案。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有关负责人在24日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房产税经过多年调查研究,已经在上海、重庆进行了试点,现在正在考虑择机扩大试点范围,今年会有具体动作。

金融体制改革

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

《意见》要求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逐步扩大存贷款利率浮动幅度,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推进制定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今年要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建立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制度,研究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中国人民银行24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3)》,也强调了上述内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