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降息促使楼市新一轮躁动 业内:抢房潮暂不会出现

作者:杨奕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26日 【字体:

降息为楼市带来新一轮躁动。上周末,全国主要城市客户看房量明显上涨,深圳再次出现抢房潮,有两个楼盘当天即告售罄。北京楼市会否重演抢房大戏?

12月北京30盘入市

中原研究中心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上周末新房成交面积较11月前三个周末的平均水平上升5%,除二线城市微降2%以外,一线及三线城市分别上升20%及12%。二手房成交同样热烈,中原监测的21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上周二手房合计成交面积达到今年以来第二高位,较今年周均值上升29%。

近期政策环境持续利好,使得11月住宅成交的强势回暖,预计年底项目的入市积极性会很高。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12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0个项目入市,与去年12月相比增加了25%。

有楼盘已变相涨价

上周末,北京有9个新盘入市,个别楼盘甚至实现日光。

市民孙枫(化名)上周末突然接到亦庄金茂悦开盘的消息,到现场发现看房者众多,现场签约的人也不少,“样板间里人挤人。开盘价4万左右,如果当天交定金或意向金有优惠,可以直减60万,算下来和今年4月份的房价差不多。”周一,孙女士再次前往发现,优惠活动已结束,“相当于变相涨价,开盘价比4月份涨了。”

抢房潮暂时不会出现

据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介绍,在“9·30”新政的作用下,北京楼市的市场热度本就开始逐步发酵,而降息利好的祭出,有望进一步加快楼市回暖节奏,开发商在此信心支撑下,加速推出新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降息导致市场对宏观政策是否开始转向出现期待,很多购房者害怕再次踏空而可能选择积极入市。他表示,楼市已经明显企稳升温,难免出现暖上加暖的现象,但银行是否能将优惠落地尚不可知,本次降息对房价的推涨作用可能没有想象中高,还需看后续是否会有继续的信贷额度宽松,“深圳出现抢房潮,是因为推出的楼盘本身价格比较合适,就北京目前的情况,抢房潮暂时不会出现,不过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