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白岩寺:11月免费赏成都最美银杏 自驾指南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周边游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22日 【字体:

虽然红叶越来越少了,但银杏却越来越漂亮,白岩寺,据说是成都最美银杏!但有人说都江堰的灵岩山的银杏更漂亮,边粉,你咋个看?

大邑县白岩寺:11月免费赏成都最美银杏 自驾指南

白岩寺银杏黄了!

成都天气一天比一天冷,银杏叶也一日比一日黄,若你想远离城市喧嚣,那就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去大邑县白岩寺观赏银杏的那份美丽。

白岩寺位于成都市大邑县金星乡,距成都市区80多公里。这里,两峰环抱白岩寺,山体岩石呈玉白色,当地人称白岩山。寺庙因依白岩而建,得名白岩寺。

从金星乡玉金村进山是一条三四米宽的水泥路,一直通往山下停车场。车里钻出来,一抬头即见山,正是白岩寺之所以得名的“白岩山”。顺石阶而上,山道两旁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经幡,石梯两旁的银杏树在游人头顶合拢,冠盖如云,形成长长的拱廊,相传周围山中九十余株银杏为明朝如坚禅师亲手栽种。

通往主殿的道路并不太长,很快就到了第二道山门。这里是银杏树生长最茂盛的地方,其中有一株参天古木“九子银杏”,据说有上千年历史,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是九棵树,实际上九株同根,是一株老树被雷击劈死,从树根处萌发出九棵新树,都已长成参天大树,如今是白岩寺银杏群落里的镇寺之宝了。

石梯继续依着险峻的山势,向上盘旋,穿过罗汉洞来到白岩寺后面的白岩山壁下,石阶在白岩的绝壁下向右一弯,一直绕到白岩峰顶。回头俯瞰掩映在金黄色的银杏树中的白岩寺,橙黄色的墙壁红色的琉璃瓦,泼辣辣地把这已有几分凉意的深秋闹出了温暖的感觉,真感到是仙境一般。

白岩寺所在的金星乡森林覆盖率达到80%,其中名贵树种银杏达10000亩以上,是名副其实的“银杏之乡”,当地正在把白岩寺景区建成成都乃至四川最美银杏主题休闲景区。

除了银杏,那些在银杏掩映下的寺庙也是看点。白岩寺始建于唐代、重建于明万历年间,是川西平原上唯一的藏传佛教寺庙,也是距离成都最近的一座藏传佛教寺庙。十年八年前的白岩寺还籍籍无名,因为一群摄影爱好者的到来,大山深处的寺庙正逐渐褪去神秘的面纱。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