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成蒲铁路共设11个站 大邑特大桥长6776.7米

作者:陈荞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1日 【字体:

记者近日了解到,成蒲铁路全线正在进行全面动工的准备,具体的动工时间将由铁路总公司确定。昨日,记者在成蒲铁路崇州段施工现场看到,该段施工人员已经进场,正在做全面动工的准备,大邑段部分路段具备了施工条件就先期动工。

共设11个站,桥梁比高达60%

成蒲铁路从成都西站经温江、崇州、大邑、邛崃、蒲江至朝阳湖,运营长度96.082公里。成蒲铁路设计为客运专线,全线共设11个站,标准为Ⅰ级电气化铁路,列车最高运营速度每小时200公里,近期日单向输送能力49500人次。

成蒲铁路将在近期全线动工,预计2015年底建成通车。据设计方介绍,成蒲铁路桥梁比例较高,超过全线总里程60%。成蒲铁路全线重点工程是一座全长约35公里的特大桥,该大桥从成都西站引出。

此外,成蒲铁路还有全长6776.7米的大邑特大桥和全长4949.61米的邛崃特大桥等重要工程。施工方中铁八局成蒲铁路一项目部项目书记钱永强介绍,大邑特大桥两次跨越成温邛高速,修建过程中将搭起架子,预留中间的行车通道,采用从两头到中间的悬臂施工,完成最大跨度116米的施工。

30分钟到蒲江 成都形成半小时交通圈

根据规划,成蒲铁路建成后主要承担沿线城镇间高频率,大流量的城际旅客出行,近期日单向输送能力49500人次。通车运营后,从成都坐动车最快只要30分钟可以到达蒲江,而中心城区与温江、崇州、大邑、邛崃等周边区(市)县之间,全部可以在半小时内到达,构筑起成都又一个半小时轨道交通圈。

今后成雅铁路还将与成蒲铁路在朝阳湖站连接,此外,该铁路是四川省快速铁路网络中的一段,将与成渝客专、成兰、成西,成贵等铁路相连,实现区域内城际客流互联互通。其建设将开辟四川的西部通道,完善四川省路网结构,将打通川西高原地区通往川渝、华中、华东、华南沿海地区的运输通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