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7月69城房价同比上涨 少数城市楼市“松绑”

作者:未知 来源:国家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19日 【字体: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尽管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但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强劲,全国房价同比平均指数再创新高。与此同时,以温州为代表的房价环比下跌城市开始“松绑”楼市调控政策,随着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日益临近,“稳房价”的压力不断增大。

全国房价涨势未改

数据显示,7月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2.2%(厦门)。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温州),上涨的城市有69个。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8.3%(北京),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7个。

虽然7月比6月环比上涨的城市少了一个;环比涨幅连续四个月回落,但涨幅的绝对数据依然惊人。从70个大中城市的整体情况看,房价平均同比指数的涨幅在 7 月达到了创纪录的7.71%,这也是房价平均同比涨幅在今年1月由负转正以来的最高涨幅。

少数城市楼市“松绑”

房价的持续上涨,以限购、限贷等为代表的行政化楼市调控作用已经越来越不明显。

“在不改变购房者预期和地王迭出的情况下,刚需会恐慌性入市,改善需求也会透支购买力。可以说用堵的短效调控政策已经走到尽头,效果会越来越小。”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

然而,就在全国房价持续升温的同时,温州对其正在执行的限购政策进行了口径上的调整,放宽了限购的条件,一时间温州购房热情被点燃,售楼处再次出现火爆场景。

业内人士表示,若各地重复出现这样的松动,对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开发商定价的心理将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市场已经到了必须出台长效机制的时期”。张大伟表示,当前行政调控的作用毋庸置疑,但“调不改涨”的现实已经导致民众对政策预期的改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