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 大邑县倾力创建“省级生态县”

作者:云加春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14日 【字体:

近日,记者从大邑县环保局获悉,在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省级环保模范县”后,今年,我县建立健全了省级生态县建设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倾力创建“省级生态县”。

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 倾力创建“省级生态县”

今年是“省级生态县”建设的重要一年,我县全力推进生态细胞工程建设。沙渠、雾山、金星、三岔、韩场、青霞、董场、上安、蔡场、斜源、出阝 江等11个乡镇已通过了国家级生态乡镇技术核查,待国家环保部审核命名。全县建成了6个省级生态村、2个省级人居活动社区、183个市级生态村、644个市级生态家园和3999个县级生态家园,为省级生态县创建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同时,我县加快了大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完成了无公害绿色种植基地的认证工作,主要农产品中无公害、绿色及有机产品种植面积的比重达到50%;推广畜禽养殖粪便综合利用,县域内畜禽养殖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推广循环经济及节能减排工作,完成了达尔凯能源、显明水泥的清洁生产验收等。

县生态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执行各项生态保护措施,做好省级生态县验收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力争我县早日跨入国家级生态县行列。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