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打造川西综合旅游业名片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12日 【字体:

素有“山川灵秀之乡”美称的四川成都大邑县,在今年6月成都举行的2013全球财富论坛期间,成为众多与会嘉宾的参观地。近年来依托旅游业,大邑县初步形成了以“雪山、森林、温泉、庄园”为特色的四大旅游品牌。拥有1300多年的建县史和高达5000余米的海拔高差的大邑县,位于成都平原西部,川西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大邑壮丽多姿的生态自然环境和古朴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拥有安仁古镇、西岭雪山、花水湾温泉等丰富文旅资源的大邑,旅游业已成为其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大邑县实施旅游兴县战略

雪峰、险山、飞瀑、流泉、林海、湖泊、温泉、古刹、石窟、庄园、文博等凸显了大邑丰富的旅游资源。据记者了解,目前大邑正在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强县和现代农业发展”战略,突出“一城一线三组团”和“交通先行”工作重点,把大邑初步建设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

大邑县地处成都平原向川西北高原过渡的前沿地带,距成都市区48公里,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岭雪山、中国南方最大的西岭雪山滑雪(草)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级旅游区刘氏庄园、中国道教发源地鹤鸣山等。

从成都市的战略规划来看,大邑未来的发展将是以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注重文旅开发。大邑定位为“龙门山、龙泉山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西岭雪山旅游区)、轻工产品与通用机械制造产业区、安仁文博旅游区”,旅游业将是未来大邑发展的重点。

“大邑县处于成都市"两带多中心"的西部特色发展带上,是重点发展旅游、现代农业、创意、文化等产业的重要区域。”中共大邑县委宣传部长杨亚群《中国联合商报》记者,大邑更是成都市构建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文化为魂,以山水为脉,以现代城镇和社区为骨架,宜文、宜游、宜居、宜业的现代山水田园城镇。

另外,大邑县拥有“三山一泉两古镇”的得天独厚、颇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个,安仁镇被命名为首个中国博物馆小镇,国际山地度假论坛永久会址落户大邑。据大邑县县委宣传部官员介绍,今后,大邑将继续打造旅游业,主动融入市域半小时交通圈,计划2016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生态立县 打响“田园成都”品牌

大邑作为成都优化型发展区和两带生态保护、旅游发展区,其核心是依托资源发展生态产业。

统计数据显示,大邑森林覆盖率54.81%,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5%,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三年位列成都第二,是名副其实的森林城镇,生态城镇。

大邑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突出“一城一线”(大邑县城和安西走廊示范线)工作重点,着力打造“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力争在今后几年使县城建成区域面积扩大和人口增加。

另据数据显示,大邑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近几年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递增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递增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28%以上,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递增25%以上,文化旅游收入年均递增20%以上。从而更好的建设“城景相融、田园相连、山水相依”的新型城乡形态,实现大邑在既有基础上的更好、更快发展。

因位居特色的地理位置,大邑县境内的龙门山旅游风景区核心地带,历史悠久,文化繁荣,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分析人士梳理大邑的本地资源表示,大邑是龙门山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中生态条件好,纵深腹地长,资源类型多样、后发优势突出的区县。环境质量和生态质量优良,在新经济(310358,基金吧)发展下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现代山水田园城镇具有后发先至,“追一超二”的前提条件。

值得一提的西岭雪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拥有茫茫的原始林海,险峻的悬崖绝壁,众多的奇花异草,罕见的珍禽异兽,终年不断的激流飞瀑,变化莫测的高山气象景观……春看百花,夏观群瀑,秋赏红叶,冬弄冰雪,四季可游。

杨亚群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邑县将着力解决发展不足、发展不够的问题,大力推动“尾雁快飞、尾雁赶超”,着力建设新型城乡形态,实现大邑在既有基础上的更好、更快发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