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非法套取公积金成产业 一套房一年被卖100次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12日 【字体: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使用有严格的管理程序,但记者采访发现,在天津,一些中介公司通过买房卖房非法套取公积金,已成为半公开的地下产业。

按规定,公积金持有人只有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房屋等情况下才可以提取公积金,而且提取的标准和程序也非常严格。但天津南开区鑫鑫房信房屋经纪公司一位杨姓经纪人却告诉记者:他们常帮客户提取公积金,只是要收取提取金额的15%到50%的手续费。

经纪人:我得给你走买卖手续。三万多最少也得一万四。有三万多的,这五万的,这一万八,这二十万的是百分之十六。

这家公司表示,通过一个买房然后再过户给原房主的过程,公积金就被套现出来,由于所有的手续都是按照法定程序实行,所以对套取公积金的人未来买房没有任何影响。

经纪人:咱走的正式手续,到那就跟正式买一套房一样,也有摄像,也有协议,都是在房管局签,只不过就是你不打款,不交契税,都是我们这边拿,你就去取公积金,取完了回来再给人把房退回来。手续都是真的。

随后,记者又暗访了多家中介公司,发现这种套取公积金的现象非常普遍。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给客户提取公积金,他们手中的一套房子一年之内就被买卖了100多次。

天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执法处处长王政表示,法规可能存在不足,但这样提取公积金也是违法的。

王政:这肯定是违法的。对于虚假提取这块,条例现在还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其他有些就做一些假的证件,比如说假的结婚证这方面去做一些违规提取。我们也没什么执法权。我们把这个违法提取这一块呢,作为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工作重点,肯定会联合相关部门,出台相关法规或者是措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