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天府新区成都分区前10月完成投资1026.6亿元

作者:胡锦枫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12日 【字体:

去年12月25日,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建设正式启动,在天府新区元年,开始“立”好以天府新区为代表的新城,将为成都开启一扇通向未来广阔天地的大门。而从今年3月,“北改”正式启动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截至10月底,天府新区成都分区已完成投资1026.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9.5%;就在近期,金牛区区属荷花池市场新项目建筑设计优化方案正式出炉,原本老旧的熊猫大道即将成为耳目一新的景观大道,三环内最大城中村亦已启动改造……好消息纷至沓来,事关成都未来城市构架的“立城优城”战略,将为城市形态国际化打下持久坚实的基础,进而提升城市的功能品质。
项目聚焦

天府新区:

“三纵一横”骨架路网

一期年底通车

“三纵一横”一期年底贯通:天府新区“三纵一横”的骨架路网,分别由正公路、元华路南延线、天府大道南延线、红星路南延线组成。根据计划,“三纵一横”的一期工程,都将在年底实现贯通。

其中,正公路的走向是从大件路到成自泸高速,其一期是从元华路到红星路共8.8公里;元华路南延线是从高新-双流区界到第二绕城高速,一期工程从高新-双流区界到正公路共10.4公里;天府大道南延线是从华牧路到第二绕城高速,一期工程从华牧路到正公路5.3公里,其中,还包括一座全互通的大型立交桥“华牧立交”和三座跨麓湖拱桥;而红星路南延线则是从高新-双流区界到第二绕城高速,一期工程从高新-双流区界到正公路6.8公里。

新川创新科技园:作为中国内陆省份与新加坡合作的首个大型典范性项目,今年5月正式开建的新川创新科技园规划面积10.34平方公里,位于天府新区核心起步区的成都高新区中和组团,规划居住人口12万,就业人口12万至15万。

北改:荷花池“母市场”变二环内最大商业广场

区属荷花池市场将建“双子楼”:根据方案,区属荷花池市场关闭后,将在原址新建大型、高端商业综合体。在建筑主体上将充分体现现代商业形态,未来新项目主体——商业裙楼上将建两幢超过100米的双子座甲级写字楼。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成都二环内最大商业广场。

熊猫大道变身国际旅游大道:作为成都“北改”第一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熊猫大道改造工程今年5月全面启动,10月底主车道基本贯通并完成底层沥青铺设,本月底主车道将形成通车能力。预计明年4月底,主、辅道及景观工程全部完工,变身国际旅游大道,与熊猫基地相得益彰。

大丰最大低洼棚户区变时尚住宅区:作为新都区“北改”“改旧”重要工程的文化街片区改造工程,其一期商业和住宅主体已于日前完工,最快将于明年初入住。这也意味着,城北大丰片区最大的低洼棚户区将变身时尚住宅区。

数据说话

天府新区成都分区:明年总投资1837.7亿元

具体到第四季度,天府新区成都分区将有36个项目开工、57个项目竣工。

今年计划投资1147.1亿元

前10月完成投资1026.6亿元

明年计划总投资1837.7亿元

北改:梳理出明年“北改”基础设施项目

来自市“北改”办的统计显示,2012年全市下达“北改”重点目标112个,其中应开工项目62个、前期准备项目50个。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部按目标计划实施,已完工项目11个。据介绍,今年计划的“北改”基础设施类项目46个,目前已完成投资49.7亿元,取得了全面突破。

2013年,成都市已梳理出“北改”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386亿元。

储备项目投资

约167亿元

续建项目总投资

约134亿元

新建项目总投资

约85亿元

专家点睛

立城优城 让城市更宜居宜业

清华大学教授、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郑光中表示,城市的发展,往往取决的并不是长项、而是它的短板,“北改”工程就是要尽快补齐这块短板,提升成都中心城区的城市形态;而与此同时,天府新区建设旨在立好新兴城市极核,除了提高产业聚集能力之外,还能避免城市粘连式发展通病,减少“摊大饼”式的城市居住、商业、交通等各方面压力,让一座城市更宜居宜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