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秋交会观察:成都40届秋交会收官 后市走向仍不明

作者:子光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11日 【字体:

10月10日,今天是“双十节”也是成都第40届房交会闭幕之日。回顾这几日的房交会情况,只能用一句话“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来描述。成都销售的几大领军房企,依旧在秋交会上光彩夺目,陷于销售“泥潭”的房企依旧在“苦苦挣扎”。

9月初,业界都指望在今年的秋交会上,能够得到年底之前的楼市走势的准确判断。不过,就这几天秋交会上人气和成交量来看,多数业界人士均表示后市走向仍不分明。对于此前,业内共同关注的房价走势和走量等情况,在秋交会上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指示信号。

根据成都市透明房产网的销售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成都市区商品房共成交387套,高新区以112套的总成交额占据了区域销售榜的第一名。金牛区紧随其后,以107套的成交量位居第二位。其后,武侯区成交63套,锦江区成交43套,成华区成交20套。

成都日新伟业置业有限公司战略顾问中心总经理赖翰林就表示:“本届成都秋交会,房价并未出现大幅滑坡现象,各大开发商仍然以跑量为主,价格优惠幅度相对较大。成交量虽未出现期望中的火爆现象,但仍然不乏亮点。”据不完全统计,保利花园热销近百套,洲际银海湾房交会期间销售180套,中铁二局月映长滩别墅卖出14套,蜀郡销售40余套……但是还有项目房交会上交了白卷。

作为成都楼市的销售“风向标”,此次秋交会并没有展现出过来的讯号。对于成都楼市未来的发展走势,大多数受访的业内人士都表示一个观点,待观察。不过能够看见的是,开发商大多数已经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刚需。秋交会上刚需项目展示力度和销售,都成为本次秋交会的热点。

不能可回避的是,以往改需、投资需求占据销售半壁江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是刚需当道。如果说下半年能够扭转颓势,也只能将希望期冀于刚需购买力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