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迎中秋庆国庆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09日 【字体:

大邑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迎中秋庆国庆

中秋、国庆期间,大邑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这个主题、精心设计开展活动项目,通过组织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娱乐、经典诵读等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一、文艺活动

9月28日,由我局承办的大邑县喜迎“十八大”暨“庆国庆”大型文艺晚会在县老体育中心演出,此次晚会演出共为观众呈现了《水鼓舞》、《祖国万岁》、《龙门阵越摆越欢畅》等12个省、市、县级优秀节目,并分别插播了我县“旅游、工业、都市农业”三段VCR视频,全面展现大邑县旅游业、工业、都市农业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晚会演出的层次感与感染力,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10月1-2日,根据“挖掘节日内涵,开展各类文娱活动”的原则,我局在县迎春广场举办了大型歌舞演出活动,精心组织了现代京剧选段《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走马川西坝》、《共和国的旗帜永远是鲜红》等精彩节目,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团圆的节日氛围和传统节日带来的文化魅力,每天都吸引了1000多名观众前来观看。

二、书画摄影展

9月25日至国庆期间,为欢庆党的十八大和国庆63周年,丰富和反映我县城乡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们多彩的文化生活,我局举办了县老年人首届“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此次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共出200余幅作品,作品歌颂、赞美了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大好河山,展现了我县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的业余生活,每一幅书画摄影作品都在向人们讲述了一个无声的故事,拨动着人们的心弦,让全社会关注我县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年人,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幸福。

三、诵读活动

节日期间,图书馆充分利用已建立起来的道德讲堂,广泛开展中华经典道德故事诵读活动,并邀请了全县50余名文学爱好者参与了此次诵读、吟诵中华经典,传承文化血脉、吸取思想精华的读书活动,引导了广大市民领略中秋节日的文化内涵。活动有两个主要内容,一是对名家名作的赏析,会上由三名爱好者分别谈了读书体会,并向各们爱好者分享了写作心得;二是进行了生动有趣地经典诵读比赛,大大加深了此次活动的文化活动内涵,丰富了广大市民的假日生活。

此次读书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图书馆与广大读书爱好者之间的和谐发展空间,也发挥了图书馆自身资源优势,为服务群众,提升群众审美情趣做出了成绩。

四、慰问活动

为突出“关爱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我局分管领导丁贤修带领部分党员干部主动走进晋原镇元通社区开展慰问活动,并为社区老年人赠送了30张免费电影票。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充分肯定,拉近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另外,电影公司也在中秋节当天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放映了精彩的电影。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