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住宅忙商铺“烫” 购房者奔着品牌及优惠下手

作者:陈利 孙若涵 但锦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13日 【字体:

房交会,历来都是检验开发商的试金石。为期5天的第40届成都房地产交易会已经落幕。本届房交会,有着怎样的特色,住宅、商业在房交会之后又将呈现怎样的趋势?本期成都晚报推出秋交会后续报道,进行一一解读。

住宅

品牌“被追” 中德、中建成人气明星

仔细观察本届房交会,不难发现,在这场盛会中,品牌开发商成了最大的赢家。其中又以保利、蓝光、绿地、中德、中建等为盛。

据了解,在房交会5天中,有近7000位客户从房交会现场前往中德·英伦联邦售楼部参观参观苹果跃层样板间,排号约700组。而从9月1日正式亮相以来,苹果跃层蓄客总计已近1800组。同样,蓝光展位也是人气十足。第四日秋交会现场,虽然已是正式上班时间,蓝光展位的人气依然旺盛。其中,蓝光COCO系列最为受欢迎,成交量超200套。而凭借13个楼盘参展的霸气之势,保利展位的人气也一直是居高不下。

在本届房交会上,中建·桐梓林壹号以每天1000组以上的到访量成为人气明星。房交会开幕首日桐梓林壹号到访人数超过2000组,10多个置业顾问从早到晚超负荷运转仍然接待不过来。许多购房者纷纷出手办下金卡,房交会上一天的办卡量在80-90张,每天参加看房班车的客户也超过了60组。中建·桐梓林壹号作为一个总占地约94亩、户数接近2000户的大盘是置业桐梓林最后的大盘,许多购房者希望能早早挤进这辆置业桐梓林的最后班车,这是在本届房交会现场许多楼盘门可罗雀,而中建·桐梓林壹号却人气爆棚的根本原因。“完全没想到参加房交会能有这么大的收获”开发方坦言。

商铺

销售很“烫” 金科、中塑优惠最实在

与往年房交会相比,本届秋交会上商铺成了众多投资客的首选产品。据中塑·成都国际贸易中心现场置业顾问介绍:“投资商铺的客群不在少数,秋交会开幕第一天,就成交12组,第二天15组,第三天由于正式上班了,人气相对下降了一些,但也有8组下单。

此外,在和记黄埔的展位上,“新街里”也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正成·城市乐章在此次秋交会上也推出了15套17—33平方米的商铺,据现场置业顾问介绍,目前项目排号已上百组。在金科展位上,商铺的咨询量也是居高不下。

商铺很热,但优惠更实在。据中塑置业顾问介绍,凡房交会期间下单100万以下优惠3万,100万以上优惠5万;金科·天籁城根据具体情况,最高优惠达15万;正成·城市乐章针对商铺累计优惠8.2折。

二手中介

二手房新房分销项目多 总成交额2000多万

此次位于4号展馆后侧的二手房展区总,各个商家都有了不错的收获,其中,伊诚、21世纪、富房等公司在本届秋交会上分销新房,成交率创新高。在日新伟业的展位上,出现了大幅洲际银海湾等新房代理项目的宣传画面,仿若新房展位。并且派出多名人员在场内进行宣传。不仅是日新伟业,在中德英伦联邦、华宇等公司展位上,大量二手房经纪人在协助新房销售置业顾问进行客户接待。满堂红也联动花样年香年、福年广场、中航名人酒店等新盘,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房交会展馆内外现场都有工作人员的分布,提供咨询、推介工作,成交情况良好,房交会期间总成交额在2000多万。21世纪不动产成都总经理凌敦平在微博上发出信息:“截止昨月9日,我们共拿下141套新盘,成绩斐然。”

趋势

刚需持续发力 高端有望拔高

房交会之后一手住宅成交将呈现趋稳态势,刚需依然是主力。保利开发商代表表示:“目前市场热点仍然是刚需产品。刚需热销的同时,受房地产整体市场形势的影响,改善型产品和城市豪宅项目的市场复苏目前仍然难以估量。” 而金科营销推广经理陈展认为,刚需持续发力,高端有望拔高。

此外,通过研究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中德认为,房地产仍然是现在市场上最好的保值增值品,特别是对于成都这个被福布斯评为未来10年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来说,成都依然处于高速发展中,成都房价依然具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未来三个月内,房价虽不太可能大涨,但各大开发商在全年任务无忧的情况下不太可能大降价,成都楼市的最低点早已过去。

秋交会观察

开发商

别输在态度

卖房子,简单而又复杂。说复杂,个个都是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吸引购房者关注。说简单,那就一个词:态度。这往往决定着,客户对你的最初印象。而这最初印象,也影响着最后成交。

假使一个买房者,穿梭于各楼盘之间,本就疲惫不堪,到一个展位,无人问津,难免心里不是滋味。记者在秋交会现场,便遭到锦城南府如此“态度”相待。进入展位时,5个置业顾问,4个在聊天、玩手机,无人搭理。若说就记者一人被如此对待也罢,偏偏展位有5组客户均在询问,只有1个置业顾问解答。记者索要资料,对方也不主动,只是手一抬指个方向让自己拿。好不容易请动一个美女讲解项目,却是问一答一,如挤牙膏一般难受。无怪乎周围几个展位都是人头攒动,而该展位却只有零星几个客户,并且驻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就离开了。

且先不说这个项目产品如何,光这态度,纵使你房子修得再华丽,恐怕都没几个人买。

一个公司工作人员的素质,往往也反映出了该公司的整体工作态度。在对待客户这件最基础、最简单的小事上都如此不认真,不负责,难免让人怀疑,在建筑质量上,公司是否依旧用着懈怠的态度,修着不靠谱的房子?往后的物业服务更是不敢想象。

经历本次房交会,记者深感,态度——是竞争中重要的“软实力”。你在品牌号召力、产品设计上比不过大开发商,没关系。但是态度一定要有诚意。不然,你可就一点赢的资本都没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