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办一次公积金贷款从两三个月到2小时搞定

作者:赵素冰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29日 【字体:

缴存 缴存单位从2004年末的4887个增至17786个,缴存职工从72.83万人增至215.67万人

贷款 累计已有18.27万户职工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达353亿元

提取 共有35.22万名职工签委托提取协议,省去“年年支取、年年跑”的麻烦

租房 共有5114名职工办理了租房提取业务,提取金额达4482.95万元

2008年,贾魏欢大学一毕业就来到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一直在窗口服务。现在,她正在接受培训。据了解,近期公积金中心将上线新一代综合业务系统,窗口将推行综合柜员制,任何窗口都能办理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

18.27万户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

2011年,成都公积金中心与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开发企业不得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使公积金贷款项目覆盖面达到80%。今年以来,住房公积金贷款大幅增长,1~9月发放贷款74.94亿元,其中70%以上用于购买首套住房。我市累计已有18.27万户职工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达353亿元。住房公积金累计为我市城市廉租住房提供建设资金9亿元。

进入中心以来,贾魏欢一直在办理提取业务,“主要是职工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首付,或在还贷期间支取住房公积金偿还月供,此外,职工离退休、出国定居、患重大疾病等也可以支取住房公积金。”

2010年开始,租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了,今年3月又放宽提取条件,上调提取额。截至今年9月,共有5114名职工办理了租房提取业务,提取金额达4482.95万元。

办贷款从两三个月到只要2小时

“2008年,我刚工作时,中心的服务窗口都集中在4楼。”贾魏欢说,当时,窗口一共有20人左右。成都公积金中心4楼服务大厅一共有14个窗口,办理贷款、提取和缴存等业务。虽然那时缴存公积金的单位和个人比现在少很多,但贾魏欢的工作量很大,市民办贷款也得在银行和公积金中心来回跑,办一次公积金贷款需要两三个月。

2010年4月,成都公积金中心加入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了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分中心,银行、担保公司、公证等相关单位进场办公,职工可自主选择贷款银行,享受“一站式”服务。从原来的一层楼14个窗口扩展到两层楼60多个窗口,10家银行驻场服务。市民只要准备好相关材料,2小时左右就可以办理好住房公积金贷款。

35.22万人享公积金自动到账

截至今年9月,中心管理的缴存单位从2004年末的4887个增至17786个,缴存职工从72.83万人增至215.67万人。目前中心归集业务量处于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2位。

2009年,公积金中心推出“住房公积金委托提取服务”,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住房贷款不用再经历领表、盖章、审核、下账等一系列繁琐的程序,省去了“年年支取、年年跑”的麻烦。目前,共有35.22万名职工签订了委托提取协议,公积金可自动到账。据统计,仅今年截至目前购建房支取公积金25万笔,其中柜面支取6万笔,委托提取19万笔。

目前,成都公积金中心逐步推出了以门户网站、呼叫中心为核心,联名卡、市民电子信箱、成都通等多种客户服务渠道为辅助的住房公积金客户服务平台,实现了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络的“全覆盖”。成都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全国行业内首家推出了政务微博,在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2011年度中国政务微博评估中,成都公积金中心政务微博排名全国第60位,在我市区(市)县、市级部门和全国行业系统中排第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