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验收精装房 7大方面要注意

作者:李悦 白岐山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07日 【字体:

购买精装房,除了考察开发商的实力和信誉度、仔细观察样板间、严格落实装修合同外,现场验收时还需特别注意以下七个方面:

一,看全局。检查装修材料、厨卫设施品牌与开发商事先承诺的品牌是否一致;

二,检查厨房、卫生间排水是否顺畅,上水管是否存在渗漏现象。把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满水,然后排出,检查排水速度,反复查看排水效果;

三,检查配电线路。打开所有灯具开关,看灯具是否都亮。如果条件允许还应该用万用表检查插座是否有电,用电话机检查电话线路是否有信号,用天线检查工具检查电视天线是否有信号。

四,检查厨房、卫生间及其他部位的墙地砖是否有空鼓现象。

五,检查木制品是否变形,接缝处是否有开裂现象,五金件安装是否端正、牢固,油漆是否存在流淌现象,墙壁涂料是否出现大范围开裂。

六,仔细检查隐蔽性地方。如卫生间门口是否有挡水条,窗户是否存在雨水流入现象,开关插座面板是否存在划痕、松动,浴室五金安装位置是否合理等。

最后,如果这些都没问题,有条件的购房者还可以请有资质的室内空气检测机构,为新房做一次“体检”。四川中虹律师事务所律师何亚林也建议,必要时业主最好邀请专业验房师一同前往验房。“如果发现问题,应该在现场记录下来,留下书面证据,方便维权。”何律师表示,无论是装修还是建材出了问题,购房者都可直接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或赔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