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楼市回暖购房者憋不住 正是刚需出货好时机

作者:陈柏喜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28日 【字体:

2012年春节大假结束后,就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发消息:市场好像回暖了。最直观的感受是,咨询买房的朋友多了。那么,市场的真实状况如何?

上周末,成都商报记者兵分四路,对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最活跃的楼盘———城南的保利香雪、中德·英伦联邦;城西的光华逸家;城东的华润二十四城、蓝光·锦绣城;城北的绿地·世纪城、招商·雍华府,进行实地探访。结果发现,现在确实是刚需出货的好时机。

市场正在起变化。这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

第一,被抑制的刚性需求,包括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终于憋不住了,开始行动。第二,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发生变化,包括市场预期和政策预期,成都房价的波动并没有满足他们的预期,用时间换空间未见成效。第三,春节后,以保利、华润、蓝光、国嘉为代表的开发商,推出大幅度的优惠和促销,刺激了市场需求。第四,银行信贷政策的适度松开,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也激发了部分再次改善的客户。

在成交结构上,7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占据了绝对份额,也是本轮市场中去化速度最快的户型。譬如,保利香雪88平方米的小套三、77平方米的套二,华润二十四城89平方米的紧凑型套三,光华逸家57平方米精品套二、90平方米的奢阔套三……几乎都被抢购。保利香雪的案场经理许磊说:“卖得最好的是88平方米的套三,77平方米的套二。目前,88平方米的户型已经卖断货,77平方米的户型已经消化完毕。”

中德·英伦联邦客户经理张霞认为,2月的成都楼市,可以算是开了个好头,没有想象的那么悲观。从一线反馈来的信息显示,刚需的力量已经开始影响到改善性客户,客户面逐渐拓宽,市场气氛不像去年那么紧张。从银行政策来看,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放开,以及给开发商放款周期的缩短,打通了交易的前端和终端。市场研究人士廖敏认为,出现这轮市场变化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价格到位。至少,开发商已经从去年的市场中发现,疯狂地追逐利润牺牲的是机会成本。

对于现在的市场行情,成都协信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云表示,“只是结构性回暖,投资者还没入场。”他说,现在的市场与去年不一样。2011年楼市开局,投资者带动刚需;2012年楼市开门,刚需发飙,或将带动投资需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