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知识 > 浏览文章

四大家装新趋势 装修一定要知道

作者:未知 来源:山西晚报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30日 【字体:

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市场需求理念的变化,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和变革……家居行业新趋势越来越明显:定制、环保、简约、智能。

近期,在本报记者的采访中,业内人士纷纷表示,随着建材行业自身的发展和所处经济、政策环境的不断变化,以及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市场的整体需求或随时发生变化,未来企业都需要立足市场变化,紧抓家居建材行业发展趋势,乘势而上。

四大家装新趋势 装修一定要知道

A“定制”上行空间大

定制家具概念被热炒已有多年,在过去的一年里,这类个性化家具渐渐成为普通家庭装修的常态。有业内人士说:“曾经有公开数据披露过,发达国家定制家具占到总市场份额的六成,而现在我国的定制家具仅占市场的两成。随着人们对家居生活要求越来越高,定制家具占比也会逐年稳步上升。目前,国内市场定制家具尚在起步阶段,今后发展空间还很大。”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省城定制家具主要集中在橱柜、衣帽间、儿童房卧室家具等方面。定制家具方便、经济、个性化突出,能够适应不同的户型,且把面积最大化利用,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不过,相对于标准的成品家具,定制家具对设计的要求和服务的针对性都更高,从家具的尺寸、结构、功能、颜色等需求上,都将会极大地考验家具企业的综合能力,如果处理不好,引发的矛盾也会越来越多。

业内人士表示,定制家具对企业要求也是全方位的,需要完善设计研发能力、品牌宣传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销售服务网络、大规模柔性化定制能力等,涉及生产经营各个方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000 青霞镇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惠山公馆 4600 北街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