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样板间陷阱多 这些细节你一定要注意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房产成都站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1日 【字体:

一欲买房的朋友在看了某样板间后,非常满意,立马交了现金,回家后又后悔了,周末拉着房叔各种吐槽,对此,房叔不胜其烦,为了更多的小伙伴们能够理性看待样板间,房叔今天就来为大家扒一扒样板间的秘密,来看看那些“中看不中用”的样板间们。好啦,闲话少说,听房叔讲房事,我就是那个最懂房地产的房叔……

无论是买精装房还是清水房,看样板间都是选房的必要步骤之一,很多购房者甚至把样板间当成了自己的买房标准,想象着以后拿到手的房子也将是如此,殊不知那美美的样板间里隐藏着无数的小秘密。当真正交房时,才发现实际住房与样板间相差太远已经晚了。其实样板间就如同时装秀,是开发商的T型台,是展示项目自身品质的平台。但是,有谁见过T台上的艺术真正实用到现实生活中的呢?因此在选房时,理性看样板间很重要。

秘密一:悄悄放大样板间

房叔每每去看七八十平米的小套三样板间时,都觉得大小刚好,设计十分合理。殊不知很多开发商往往会将75平米的样板间做到90平米,使房间看起来显得更宽敞,完全能够满足使用需求。此外,很多小户型都是将飘窗或者阳台打通的,也是为了使房间看起来更加宽敞合理。这一点是购房者非常容易忽视的!

秘密二:定制家具“偷工减料”

样板间陷阱多 这些细节你一定要注意

很多人都知道样板间内的床是定制的,有的床长才一米五,大家注意,是长。此外,衣柜、沙发以及其他家具的尺寸也都是有问题的,不少楼盘样板房的衣柜厚度只有30多厘米,而正常衣柜厚度一般不能少于45厘米。因为都是日常所需的家具,所以大家更关注使用功能,反而容易忽视尺寸上是不是动过手脚。最后等真的搬进去,就会觉着怎么放都不对。此外,对于有的异形房,开发商为了美感,会让装修公司在房屋里打造一个填补异形的书柜,给购房者一种错觉,房屋方正又实用。

秘密三:“开放式”空间

样板间陷阱多 这些细节你一定要注意

几乎所有的样板间都是没有门的,厨房也都以“开放式”为主且多在室内安装镜子。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人为营造出较大的室内空间效果。但我们都知道自家的房间是不可能不设门的,开放式厨房实用性也很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