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游西岭雪山 尝大邑悦来镇地道土特产

作者:隆敏 马鲜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18日 【字体:

丘陵山地自然放养土鸡、标准化操作、集中展销,大邑县悦来镇为城乡消费者提供纯正地道的土鸡和土鸡蛋。今后,游西岭雪山、顺道购买绿色健康的土鸡蛋将成为市民周末出游的新选择。

近日,位于大邑县大西路旁的悦来镇土特产品展销平台正式投入运营。当天记者在这里看到,200多平方米的展销平台囊括了该镇特色麻羊、土鸡、土鸡蛋、鸽子蛋、黑山鸡等十多种生态农副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据大邑县悦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土特产品展销平台建立后,将最大程度地整合该镇分散的林下种养殖资源,通过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提高农户土特产品的附加值。

“给我拿3箱土鸡蛋!”随着展销平台正式营业,便有游客陆陆续续地上门选购起土特产品。来自成都的游客李先生当天正准备前往西岭雪山游玩,路过悦来镇时立刻就被展销平台内的土鸡蛋吸引了:“平时在城里难得买到正宗土鸡蛋。这个平台好,货品来源清楚,看着就放心。这不,我自己买了一箱,还给朋友带两箱回去。”

记者注意到,李先生购买的土鸡蛋包装箱上标明了“361—390”的字样,每一个鸡蛋上也粘贴有数字编号。平台负责人岳中祥告诉记者,顾客购买产品后,展销平台都会在收据上记录下该产品的编号,若顾客对购买到的产品不满意,均可在一周内进行无条件退货。除此之外,平台内还设置了体验区及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顾客不仅可以现场品尝到土特产品的独特风味,还可通过监控电脑,现场调阅产品的原产地,追溯产品源头。

“这是我镇推进林下种养殖业发展的举措之一。”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悦来镇地处浅山丘区,有林地44000余亩,其中可发展林下种养殖的林地面积为35000亩。近年来,该镇十分重视林下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制订了林下产业发展规划,并设置了林下养殖试点村。目前,该镇已在龙泉村、夬石村、盐井村等多个村(社区)发展起了特色林下产业。但由于农户的管理方式不尽相同,造成农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为此,该镇鼓励致富带头人成立了商贸公司,通过建立土特产品销售平台,对全镇特色土特产品进行集中展销,既能保持对外宣传的一致性,提高悦来土特产品知名度,又了拓展销路。同时,公司还建立了林下种养殖基地,在资金、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带动当地农户增收。

家住该镇龙泉村的村民莫述清便是受益农户之一。当天,他拎着一篮子土鸡蛋来到了土特产品展销平台,轻轻松松地就用手中的土特产品换取了钱款。“以前到市场卖鸡蛋,耗费时间不说,价钱还不稳定;现在卖给平台公司统一销售,省心又省力。”莫述清开心地说。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林下种养殖业发展规划上,该镇依托优势产业基础,按照以禽为主、以畜为辅的林下产业格局,突出主导产业和骨干产品,规划了一批具有区域特色和优势的林下养殖基地。同时,通过建立农产品市场营销平台,完善农产品市场网络体系,形成产业化生产、农产品加工与生态观光、旅游农业联动,搭建一、二、三产业同步发展的林下种养殖产业新格局。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悦来镇还将推进麻羊、肉牛、肉兔、肉鸭等林下养殖项目和畜禽腌腊制品、加工包装、农家乐品鉴产业链,形成具有悦来品牌知名度的林下经济产品体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