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新型城镇化率 大邑县达到33.7%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09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日前成都市统计局发布了《成都市2012年新型城镇化综合评价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大邑县新型城镇化率为33.7%,位列三圈层第五位,据了解,2012年三圈层新型城镇化率为34.3%,比上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

2012年是成都统筹城乡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第6年。在对成都19个区(市)县和高新区的总计315个乡镇(街办)、475个居委会、2354个涉农社区等符合条件的数据进行分析测算后,成都市统计局5月7日发布《成都市2012年新型城镇化综合评价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成都2012年的新型城镇化率达到60.2%,较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

从区(市)县情况来看,成都青羊区的新型城镇化率最高,位居全市各区(市)县之首,达98.1%。此外,市中心城区所在的一圈层达到96.7%,二圈层为49.8%,三圈层为34.3%。二圈层的温江区、龙泉驿区、新都区,以及三圈层的都江堰市(44.5%)、新津县(35.0%)、彭州市(34.7%),在各自圈层中,新型城镇化水平排列前三,其次为新津县(35.0%)、彭州市(34.7%)、蒲江县(33.9%)、大邑县(33.7%)、崇州市(32.5%)、邛崃市(30.5%)、金堂县(29.2%)。

据介绍,成都市新型城镇化综合评价监测指标体系,与国际上单一的“人口城镇化率”的指标有所不同,是结合了成都的实际情况而制定的。该体系囊括了经济水平、人口质量、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活质量五大评价领域,共22个具体指标,“基本上能够科学地对我市新型城镇化发展程度进行度量和计算。”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