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国五条调控细则落地 成都二手房成交趋于理性

作者:杜娟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14日 【字体:

2013年4月29日,成都2013春季房交会开幕。成都商报记者在春交会现场看到,链家地产、伊诚房产、21世纪、中原地产等多家成都二手房中介公司都派出了大量工作人员。不过,现场在二手房展馆内咨询和询问的购房者并不算太多。

经过了国五条新政之后,不少购房者为了抢在新政出台之前过户房产,导致3月至4月中旬这一个多月中的二手房成交量迅猛增长,但是到了4月底成交开始放缓。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政出台后的税收政策刺激了二手房市场的交易,不少购房者为了免缴税款,都抢在税收细则出台之前过户。这样的情况导致了二手房市场过度消耗了此前的客户,成交量下降也是在情理之中,随着市场的逐渐冷静和后续需求的逐步积累,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将会恢复。

3月曾上演“疯狂的二手房”

链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交会首日展位客户咨询量达到1500人左右,实际登记房源量50余套,客户登记量近900人,情况比较正常。

据“成都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4月成都主城区二手住宅共成交5949套,环比3月成交下降58.3%。

据四川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成都新房市场供应与成交分别上涨136.64%与56.98%,二手房市场由于政策影响,成交量大幅上涨,3月成都二手住宅成交13960套,环比上涨190.35%,刷新成都二手房月度成交历史高位。而进入4月份,市场明显“冷静”了许多。4月前两周的二手住宅备案成交量降至1500套左右。业内人士表示,3月二手房交易一周突破4000套是受多重因素影响下形成的。不仅由于调控政策出现前对购房者心理影响。一手房市场放量减少,成交面积下降等因素的叠加效应,近期二手房市场的回落也属于正常现象。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二手房市场出现如此大的起伏波动,21世纪不动产总经理助理舒宁表示目前二手房市场还是相对平稳,“3月交易量激增,受新政末班车效应影响,之前积累的刚需购房者纷纷下手,导致市面上大量优质房源被消化。“

调控细则落地 市场渐趋理性

成都链家地产总经理张海明认为,由于3月份的特殊市场对购房需求的透支,4月初市场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回落,但市场很快回复到正常水平。可以预见的是,在房交会的刺激下以及后市随着政策对需求抑制作用的逐渐减弱,购房需求得以释放,二手住宅市场将再次升温,月成交量或将保持在6000余套,与去年年末的火热市场相当。

在4月成交的二手房当中,50-90平米区间的套二占据了总成交量的50%,首次购房的刚需客户占比51%。同时,改善性购房客户占比33%,与第一季度改善性购房客户45%左右的占比情况相比,4月改善性购房客户明显减少。可见,成都“国五条”实施细则的颁发对改善性购房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对成都二手住宅市场来说,影响并没有预计中那么大。

针对于成都“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二手房市场以趋于理性来回应。成都富房不动产常务副总经理刘应忠认为,成都“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由于细则出台前夕,成都二手房节节高升的成交量,对后市造成了较大压力。政策落地之后,购房者尤其是刚需更加明确了购房目标,观望情绪得到释放,成都房价将会进入一个平稳过渡时间,购房者可以看好再下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