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国五条”细则重创股市 地产股应声暴跌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04日 【字体:

两市周一双双大幅低开,上演“黑色星期一”。国五条细则出台消息影响下,地产板块开盘应声暴跌,收盘地产板块整体跌幅近9%,个股疯狂砸向跌停板,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罕见全部跌停。地产恐慌引发权重板块纷纷重挫。建材、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跌势汹涌,沪指连破多条均线,跌幅一度超过4%,深指跌幅超5%。中小板、创业板相对抗跌,两市成交量同比显著放大。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273.40点,跌86.11点,跌幅3.65%,成交1430亿元;深成指报收9139.75点,跌510.39点,跌幅5.29%,成交1337亿元。但创业板指跌幅仅2.42%,收报863.5点。

权重板块遭做空 地产龙头招保万金罕见跌停

楼市新“国五条”细则一石激起千层浪,政策出台后各地市场反响强烈。新政内容中,关于二手房卖房所得按20%征收个税关注度颇高。受此影响,北京、上海、南京等地二手房出现集中过户、集中网签的现象。

今日两市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深绿,地产板块开盘应声暴跌,中信一级行业房地产指数跌幅达8.79%,130余只地产股仅有3只上涨,跌停股近50家,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罕见全部跌停。建材和建筑等相关板块亦受到波及暴跌,十余只个股跌停。

除了地产板块外,权重板块中金融行业平均跌幅超6%。新华保险、光大证券濒临跌停。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商业银行去年末的不良贷款余额同比上升而不良率继续下降,且不良贷款余额已是连续第五季反弹。在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将明显好于去年的预期下,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或优于去年。

两会主题“环保”概念一只独秀 17股涨停

截至收盘,两市共有25个行业板块跌幅超3%。而食品饮料、国防军工、电力、医药板块相对抗跌。其中,环境保护板块逆势上涨,板块涨幅0.68%,板块内首创股份、兴蓉投资、创业环保涨停。

在今年的两会上,“美丽中国”、“环境保护”成为焦点中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3日建议,在开征环境税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通过优化税种,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同时,进一步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体现“双重红利”。

两市收盘超过2100只个股飘绿,近600只个股跌幅超5%。跌停达77家,另有18只ST股跌停。尽管个股哀鸿遍野,但在不到一成上涨个股中,有南化股份、工大高新、法尔胜、升达林业、华东数控、新莱应材、大唐电信、新疆天业、首创股份、三特索道、亿利能源、国风塑业、兴蓉投资13只个股涨停,以及4只ST股涨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