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多部门联合开展“暖冬”活动 圆小女孩和爸爸团年的新年梦

作者:杨颖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22日 【字体:

1月17日,大邑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育局、远星橡胶等10余个单位组织志愿者前往苏家镇虹桥安置小区和安仁镇学校开展“暖冬行动进社区暖人心”活动。志愿者们给小区群众带去丰富的新年礼物,看望慰问了留守学生,帮助他们圆了新年梦想。县政协主席张春生、副主席彭艳华参加活动,并为小区留守儿童送去了新书包、新文具、暖手袋等新年礼物。

大邑开展多部门联合开展“暖冬”活动

红红的春联送到家门口

“我想出去务工怎么办?”、“我要这个宣传交通安全的册子。”、“‘春满乾坤福满门,家增财富人增寿’这幅对联巴适,我要这幅。”一大早,苏家镇虹桥安置小区活动中心喜气洋洋、热闹非凡,近200名小区群众聚集在一起,向戴着小红帽和小黄帽的志愿者们诉说自己的愿望。

当天,应小区群众要求,来自县书法协会的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春联刚刚完成就被群众带回家。“福星高照添财运,旭日初升纳吉祥。”小区住户林大姐拿到了当天第一幅春联,她乐呵呵地说:“感谢志愿者送来的礼物,我要把春联拿回家贴在大门上。”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群众散发了计生防艾、法律知识、交通购票、公共安全等宣传资料和手册,现场开展了爱心义诊,并向群众赠送日历、肥皂、电饭煲等生活用品。

为留守学生圆新年梦

家离学校较远的留守学生孙川希望能有一辆自行车,方便上学;留守学生欧铭喜欢运动,希望自己能有一个篮球……当天,志愿者们还来到安仁镇学校,为留守学生实现了新年梦想。

“这个女娃娃的心愿就是可以和爸爸相处一天,和爸爸说一天心里话、吃一次团年饭。”据团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安仁镇学校12岁学生小蓉的父亲在外地服刑,母亲靠打工供养家庭。虽然每周四都有探视时间,但这时小蓉都在学校上学,而且路途遥远,见面不易。在获悉小蓉“和爸爸吃一次团年饭”的梦想后,团县委、县司法局等部门积极协调,将在年底前助她圆梦。“谢谢叔叔阿姨,我要和爸爸说悄悄话,还要鼓励爸爸好好改造,争取一家人早日团聚。”小蓉高兴地说。(杨颖 文/图)

1月18日,县残联到斜源镇盘石村、江源村和晋原镇建华社区,走访慰问了“挂包帮”和对口联系村(社区)的1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菜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祝福送到贫困残疾人家庭。

当日,县残联还组织党员及青年志愿者为建华社区的残疾人开展了康复医疗、法律知识普及、院落打扫等“暖冬行动”。(残联)

1月18日,县司法局到苏家镇安合村、晋原镇金龙村、晋原镇西街社区走访看望了“挂帮包”的9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及普法宣传资料等,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司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