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接受评审

作者:陈祚 杨颖 钟维蓉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21日 【字体:

大邑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接受评审

10月17-18日,大邑县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工作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的评审。

17日上午,县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汇报会在鑫河锦江国际酒店召开。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殿兴,县领导周道富、陈历章、杨亚群、邹明燕、严学茹、李大卫,市卫生局副局长、中医管理局局长赵文,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周道富致辞,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51万大邑人民向评审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大邑是传统中药种植大县、全国药品生产质量规范中药材种植基地。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医工作会议精神,以“惠民利民、服务农村、服务百姓”为宗旨,积极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在创建中,始终坚持以提高农村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为目标,以建立和完善农村中医药服务体系为重点,以强化政府管理责任为手段,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标准,认真落实中医药政策,全县中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城乡居民普遍享受到了简、便、廉、验的优质中医药服务。他希望,专家组在检查中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帮助我县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巩固提升创建水平,推动我县农村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章就我县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汇报。会议抽签产生了接受检查的单位。

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专家组分组访谈了县发改、人社、财政、编办、卫生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到县中医院、人民医院和悦来、安仁、三岔等乡镇卫生院、村卫生站,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中医科室设施设备、中药饮片、中医药医疗队伍等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检查。

18日下午,我县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通报会举行。

会上,专家组通报了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组织到位,着力打造创先品牌;加大投入,保障到位,着力推进能力建设;重视龙头,指导到位,着力彰显特色优势;因地制宜,政策到位,着力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推广适宜,惠民到位,着力改善老百姓“看病贵”问题;营造氛围,宣传到位,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专家组还就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促进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历章在讲话中向专家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惠及51万大邑人民的惠民工程,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专家的建议,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传承和弘扬下去,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建立完善农村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体制和机制,全面加强中医药事业发展。

参加评审通报会的县领导还有张春生、杨亚群、邹明燕、严学茹、李大卫。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