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王泗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凤 她12年没有请过一次事假

作者:付启 蒲兰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20日 【字体:

李凤是大邑王泗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泗综合文化站站长。但无论在哪一个科室,无论是哪一个岗位,她都面带微笑,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

而她勤勤恳恳工作的12年,其实是与癌魔抗争的12年。这12年,她先后动了3次手术,做过2次化疗;这12年,她从来没有向同事抱怨自己的不幸和坎坷,甚至许多共事多年的同事在近年才得知她的病情;这12年,她没有向分管领导诉过一次苦、叫过一次累,没有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这12年,她没有向单位请过一次事假……

心系工作

她不把自己当病人

镇社事办主任熊清贵清楚地记得,2005年李凤来到镇教科文和人口与计生办。当时王泗和敦义合并不久,乡镇机构改革,办公室人员由12人减少到6人,服务对象由原来2.8万人增加到5.5万人,地域由30.6平方公里增加到60.8平方公里,人口计生工作的任务十分繁重。

当年正是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试点,涉及对计生奖励扶助对象的资格审查,工作量特别大,李凤经常忙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家,周末也主动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到计生工作上,迅速理清了工作思路,打开了工作局面,她负责的计生奖励扶助工作于2010年代表大邑县接受了省检查组的检查,无一例差错。

李凤第三次住院治疗前,正遇上每年计生奖励扶助特扶摸底,她不顾同事家人的反对,推迟住院治疗时间,直到工作完成后,才利用春节休假期入院治疗。

一片至诚

她给病人带去温暖

一提起李凤,袁琼英的眼中就饱含泪水。袁琼英家住王泗镇龙桥村4组,第一个孩子在12岁时遇车祸不幸死亡,悲痛欲绝的她由此身患重病。袁琼英在40多岁时又生育一女儿,由于身体虚弱,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全家生活非常困难。李凤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争取政策,于2006年将袁琼英夫妇新增为计生“三结合”帮扶户。

李凤每次下村,都要去探望袁琼英,问问病情、拉拉家常。几年来,李凤先后资助袁琼英1000余元。“这么好的人,我每天都在祈祷她能好起来。”袁琼英欣慰地告诉我们,她的女儿已经大学毕业上班了,还入了党,“我们希望女儿像李凤学习,做一个好人,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

本报记者 付启 蒲兰 实习记者 何良 摄影 于谭阳

2012年10月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基本信息

敬业奉献类

李凤 编号 60

投票链接:

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jyfx.htm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