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成都中铁温泉资源开发公司首次获得国家“矿泉水注册登记证”

作者:周云勇 杨恩华 来源:中华铁道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01日 【字体:

成都中铁温泉资源开发公司获矿泉水开发资质

日前,成都中铁温泉资源开发公司杨恩华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取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泉水注册登记证》,这是2006年3月中铁二局集团以1520万元收购大邑县花水湾温泉及伴生天然气、自来水等核心资源,2009年10月19日开始向花水湾各宾馆供温泉水,荣获“2010网友热荐.四川五大温泉养生地”称号后,该公司首次取得国家级温泉水认定证书。此证在成都市大邑县仅该公司一家。

注册证是国家管理矿泉水资源的所有环节中的重要手段,是国家落实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观的一项具体措施。控制矿产资源,是国家经济的重要环节,矿产资源生产开发利用最重要证明证照为《采矿许可证》,如果没有注册证将直接影响公司采矿许可证的审理和延期,使公司蒙受巨大损失。为获得此证,该公司从2010年12月起开始申请医疗温泉水国家注册,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多次与国家主办机构沟通、汇报,最终减少了评估环节费用约30万元。同时,该公司利用原来办理采矿证的评估资料的有效期,成功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泉水注册登记证》,该证由国家注册备案,统一印制文本,各省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审定,签发,盖章。注册证中明确表述为“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标准,经注册登记合格,认定为矿泉水,特发此证”。该公司的“大邑县花水湾雾一井地热水侧井医疗热矿泉”中,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成分的含量,已达到国家注册标准,具有很好医疗价值。各种水质参数、地理坐标等重要特性获得国家级部门的认定,它是对花水湾温泉身份、品质的国家级核定。这对中铁二局地产在花水湾开发项目的销售提供了更高的平台技术资料支撑,对喜爱温泉水的广大消费是一个喜讯,对大邑县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提供了核心资源的质量保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