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7~8月警惕洪涝偏重

作者:肖刚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17日 【字体:

成都市防汛指挥部举行今年首次防汛会商会,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

6月

预计成都全市大部分地区总降水接近正常或者略偏少,不过6月中旬后期到7月上旬前期出现区域性暴雨的可能性较大。

7~8月

暴雨洪涝主要出现在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此间全市预计有2~4次区域性暴雨,并伴有1次区域性洪涝,西部沿山和地震灾区(蒲江、崇州、大邑、邛崃、都江堰、彭州)洪涝偏重。预计7、8月岷江中上游干流、沱江上游干流为中等洪水,岷江支流邛崃南河、大邑斜江、崇州文井江为中偏高洪水。

9月

降雨接近正常水平,其中9月上中旬有一段阴雨天气。暴雨预计结束于8月下旬到9月上旬,大雨结束于9月中旬。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防汛指挥部2011年第一次防汛会商会上获悉,预计今年汛期成都西部沿山和地震灾区局地洪涝偏重,盛夏(7~8月)暴雨洪涝主要出现时段预计为7月中下旬和8月中下旬。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值班人员严守防汛纪律,24小时值班,值班领导在汛期原则上不能离开成都市,值班期间不能离开中心城区,若有暴雨预报或有暴雨发生时,必须到防汛值班室值班。

在昨日的会商会上,成都市气象局通报了对今年汛期(6~9月)气候趋势预测。今年汛期总降水量成都西部部分地区较历史同期略偏多1~2成,其余地方正常或略偏少。强对流天气偏多,分散性暴雨、洪涝偏多,区域性暴雨天气有3~5次,西部沿山和地震灾区局地洪涝偏重,9月连阴雨较去年偏重。

西部沿山和地震灾区无疑是今年地质灾害防治的重中之重。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分析,在强降雨诱发下,彭州龙门山镇银厂沟、小鱼洞镇后坝,都江堰龙池镇龙溪河、虹口乡白沙河、青城山镇泰安河、玉堂镇赵公山王家沟、崇州鸡冠山乡火石沟、三郎镇九龙沟等地可能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

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实施群测群防和专职监测是防灾采取的重要措施。截至目前,全市查明的260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均纳入了群测群防监测体系,并确定73处存在重大或较大隐患的地质灾害点作为重点防范对象,在汛期配备专职监测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监测。

市国土资源局要求,发布四级及以上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后,相关区域政府应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果断组织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避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