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将试点分布式能源建设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17日 【字体:

四川省节能监察中心提出发展分布式能源推进规划草案

记者从举行的全省分布式能源发展研讨培训会上获悉,四川省节能监察中心提出的四川省发展分布式能源推进规划草案明确,到2012年,显著增加分布式能源在全省能源供应体系中的比重,全省百亿园区、百亿企业中,分布式能源供应量占比达到10%以上。

根据规划,我市大邑县则作为园区分布式能源建设试点,进行推进。记者了解到,大邑工业集中发展区是我市唯一的集中供热园区,区内三瓦窑热电有限公司55兆瓦热电联产机组于2008年投运,年供热可达到100-120万吨,上网电量可达2.5-2.7亿千瓦时。目前,该机组已向园区内25家用热企业提供稳定热源。该园区可依托热电厂和入园企业,以大电网为备用,实行电力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新闻名词

分布式能源是指分布在用户端的能源综合利用系统。一次能源以气体燃料为主,可再生能源为辅,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二次能源以分布在用户端的热电冷(植)联产为主,其他中央能源供应系统为辅,实现以直接满足用户多种需求的能源梯级利用,并通过中央能源供应系统提供支持和补充;在环境保护上,将部分污染分散化、资源化,争取实现适度排放的目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