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标普下调中国房地产评级 预计下半年房价降10%

作者:尹晓琳 杨铮 来源:法制晚报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16日 【字体:

由稳定降为负面 预计下半年房价或降10%

本报讯(记者 尹晓琳 杨铮)标准普尔昨天将中国房地产业展望评级由稳定降为负面,主要是担忧房地产企业的现金流缺乏保障。

标普表示,虽然很多房地产企业今年前5个月的房地产销售令人满意,但预计随着紧缩政策的效力显现,销售势头将有所减弱。

而且标普预计2011年下半年中国将出现房地产价格的调整,到时若销售低迷,开发商流动性将很快枯竭。

标普信用分析师符蓓昨天在中国房地产业展望的媒体电话会议中称,“实在没看到任何有利的因素。”她表示,一方面调控政策使得需求被极大压制,而供应量和存货量却居于高位,“开发商却还在大规模地拿地开发,尽管很多房企的杠杆率已经处在相当高的水平。”

内地房地产企业的高杠杆率使得一旦销售下跌,现金流将受到严重影响,内地房地产企业可能通过降价售盘来稳定现金流。

符蓓认为,紧缩政策的效力将慢慢显现,销售势头将有所减弱。“我们预计2011年下半年将迎来10%的价格调整。若成交量维持低迷,开发商的流动性将很快枯竭,暗示零星的降价行为将会蔓延。”

●小链接

标普评级就是指标准普尔公司对于各种各样的信用风险进行系统性评估得出来的信用评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