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风向微变 成都高端市场两极分化

作者:丁楠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28日 【字体:

高端旗手

2012年过半,持续调控下,刚需压倒性成为上半年成都楼市关注的热点,同时,高端市场的风向也正发生着微妙的改变:一方面,众多号称“标杆级”的项目纷纷放低身段,降价求生,却难掩低迷销售现状;另一方面,仍有一批旗手型城市豪宅项目,以持续旺销的态势,稳守高端阵营。

同一市场,两种背道而驰的分化路径,面对豪宅市场格局洗牌重组、再造标准之势,有确凿迹象表明:未来成都高端楼市将迎来真正的适者生存。

【核心数据】

2012年上半年,成都市中心城区共成交高端住宅4357套,环比增长49.1%,整体成交量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好水平。

【专家观点】

成交量和供应量齐涨的同时,也带来了高端市场之间的竞争加剧,优胜劣汰将更为明显,成都豪宅市场已迎来真正的产品力时代

谷底翻身

上半年高端住宅重拾信心

“比预想的要乐观很多”,面对上半年成都高端楼市,一位上市国企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他原先的判断中,上半年豪宅成交量将以悲观亮相,出现大面积的量价齐跌。

但据仲量联行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市中心城区共成交高端住宅4357套,环比增长49.1%,整体成交量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调控持续收紧一度让高端市场遇冷,但随着通胀压力继续加大,具有稀缺性的豪宅更能成为富豪们兼顾居住与保值、增值的“硬通货”。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楼市成交量回升的背后,高端市场成交量借势反弹,在上半年迅速得到市场回应,誉峰、望今缘、中海·城南官邸、蓝光·公馆1881、保利康桥、绿地锦天府等豪宅项目频频发出捷报:中海·城南官邸首期开盘销售近8亿,成都ICC天曜一批次开盘劲销 4亿元,绿地·锦天府开盘首日创下2亿多元销售额,誉峰、蓝光·公馆1881的平均月度成交量基本都维持在1亿元以上。

当别的项目在望穿秋水等候购房者大驾光临,而真正的高端豪宅成交额却屡创新高,冷热反差迹象明显。在世家机构副总经理彭志远看来,成交量和供应量齐涨的同时,也带来了高端市场之间的竞争加剧,优胜劣汰将更为明显,成都豪宅市场已迎来真正的产品力时代。

冷热交替

高端市场“两极分化”加剧

不可否认,成都豪宅项目冷热交替的市场现象背后,更深层次地反映了高端市场“两极分化”加剧的局面——高品质、优质地段的豪宅项目依旧保持着较为热销的态势,而地缘性较差、配套相对不完善的项目则在市场的考验中体会到了楼市寒冬对高端住宅市场的侵袭。

一边是真高端的业绩如火,一边是滞销盘的春寒料峭,同样定义为豪宅项目,却遭遇了两种不同的市场礼遇。从世家监测数据可以看到,截至2012年5月25日成都城市豪宅(主城区)销量为25.05万方,新增供应26.46万方,存量为136.21万方。按目前月均去化速度来看,消化目前的存量至少需要2年时间。这种信号传导更加真实反映出成都高端市场竞争激烈的程度,“两极分化”现象不断加剧。

业内指出,高端市场销售压力已日趋紧张,这使得城市豪宅的紧迫感越发明显。从目前情形看,部分高端住宅为腾挪出生存空间,采取“以价换量”实为无奈之举,这也符合业内对于下半年高端住宅市场的基本判断:要么撕下高端的华衣,以价换量;要么是真正将产品品质提升做为撬动市场的砝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