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首期500亩鲜花陆续绽放 普罗旺斯薰衣草花开安仁

作者:牟乃红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08日 【字体:

首期500亩陆续绽放 普罗旺斯薰衣草花开安仁

资料图 大邑淘房网配

令人心醉的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海,代表着无限的浪漫与优雅,吸引了无数人去休闲度假,而如今想看梦幻般的薰衣草花不用去遥远的法国,在安仁就可一饱眼福!5月30日,记者来到安仁镇齐堰村,只见广袤无垠的田野里,一株株带着灰粉的薰衣草尽情地沐浴雨后阳光,紫色的花蕾正陆续绽放,清风过处,芳香扑鼻。

据成都普罗旺斯薰衣草生态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杨荣军介绍,经多地考察,安仁古镇特有的人文底蕴深深地吸引了他。“在安仁,有经典与时尚、历史与现代的契合,我要在这里打造令人神往的薰衣草庄园。”去年9月,该公司落户该镇齐堰村,首期投资1.5亿元,流转了500亩土地,栽种薰衣草。

首期500亩陆续绽放 普罗旺斯薰衣草花开安仁

如今,不到一年时间,该村1、2、3、4、6社一望无垠的田野里,来自日本、法国、意大利和新疆伊犁的薰衣草已扎根安仁、蓬勃生长,给毗邻的刘氏庄园博物馆添了吸引力,又与近处的蓝莓果园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现代农业与历史文化交相融合的画卷。杨荣军介绍,目前,薰衣草庄园内共有10多个品种,以普罗旺斯的薰衣草为主,有草本薰衣草和木本薰衣草,花色以紫色为主,还有白色、玫瑰色和粉红色。从4月底开始,薰衣草陆续绽放,花期将持续到11月底。

据了解,薰衣草是一种多年生名贵天然香料植物,香气浓郁,有安神镇静、洁净身心的功效,可用于芳香疗法、香水及化妆品等。“薰衣草大批盛开后,公司还将延伸薰衣草产业链,开发薰衣草精油、薰衣草茶、薰衣草香包、薰衣草枕头等衍生品。”杨荣军说,目前,公司还在积极引进、培育国外薰衣草品种,提高薰衣草发芽率,要让园区内品种更丰富、花色更绚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