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推动圈层联动发展,到大邑等三圈层投资 最高可获1000万元资金支持

作者:钟文 来源:互联网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20日 【字体:

远郊县(市)已成为我市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和市域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后发区域——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为推进远郊县(市)工业经济发展,加快实施“产业倍增”战略,促进圈层融合发展,由市经信委牵头制定的《〈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远郊县(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实施细则》,已于日前正式印发。根据该实施细则,对全力推动圈层联动发展的园区建设公司,按中心城区和近郊区(县)出资额的2.5%给予一次性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金。

多措并举 大力推动远郊县(市)工业加快发展

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远郊县(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我市将按照“双核共兴、三产联动、城乡统筹、圈层融合”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以工业园区为载体,以先进制造业为主选,以“高精尖优”领域为主攻方向,以创新和对外开放为动力,以集群集约发展为路径,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大力推进远郊县(市)工业加快发展。

根据该意见确定的发展目标,到2015年,都江堰、彭州、邛崃、崇州、金堂、大邑、蒲江和新津8个远郊县(市)力争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00亿元,在全市工业经济中的比重达到21.5%,比2010年提高5.5个百分点,年均增长30%,高于全市平均增幅7个百分点。引进全球500强工业企业及知名跨国公司、工业细分行业龙头企业100家以上;外商投资实际到位资金年均增幅30%;实际到位内资年均增幅20%。形成新材料、石油化工、食品饮料3个千亿产业集群和节能环保、新型建材、家具3个500亿产业集群。努力将远郊县(市)打造成为我市工业化充分发育的主阵地、圈层融合的示范区和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重要支撑地。

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 奖励60万元

根据实施细则,申报企业均要求为在成都市域远郊县(市)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且纳税关系在远郊县(市)的工业企业。

其中,“大企业大集团”奖励的具体标准为: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30亿元、10亿元、5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企业经营者60万元、4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年上缴税金每净增2000万元,给予企业经营者40万元奖励。申报时间为每年5月20日-30日。

“单打冠军”奖励支持标准为:市场占有率首次进入国内行业前5名且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亿元以上,入库税收增长不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的,给予企业经营者30万元奖励;市场占有率首次进入国内行业前3名且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亿元以上,入库税收增长不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的,给予企业经营者40万元奖励。申报时间为每年5月30日前。

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方面,支持标准为按实际固定资产投入的3%给予资金补助,单个项目补助资金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对起龙头带动作用或重大补链作用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单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500万元。对实际投资进度过半的项目可预先兑现50%的补助资金。申报时间为每年4月30日前、9月30日前。

另外,新上规企业奖励,企业经营管理人员10万元,申报时间为每年4月30日前。

推动圈层联动发展 给予一次性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

该实施细则,对相应的园区建设公司采取措施推动圈层联动发展给予了强力的支持。该项奖励的申报条件要求为:对中心城区和近郊县(市)与远郊县(市)共同组建的注册资本金在1亿元以上的园区建设公司,承担园区开发建设职能、投融资职能,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公司治理机构健全规范等。支持标准为:按中心城区和近郊区(县)出资额的2.5%给予一次性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用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金。申报时间为当年4月20日-30日,9月20日-30日。

支持工业园区载体建设,远郊县(市)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按当年投入的1%给予资金补助,单个园区年度最高可补助1500万元。申报时间为每年4月20日-30日,9月20日-30日。支持远郊县(市)中小企业担保机构建设,对政府出资组建的中小企业担保机构,连续3年给予不高于500万元注册资本金支持、远郊县(市)按不低于市上注入资金的2倍以上相应配套增加注册资本金。申报时间为每年4月20日-30日、9月20日-30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